吉林省人民政府 吉林省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登录注册
市县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公示公告

发布时间:2020-01-27 14:54 来源:
打印| 字号:[        ]|

乾安县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重要通知

按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系统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人社厅明电【2020】3号)文件及吉林省社保局工作要求,为切实有效做好新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防控有关工作,防止出现重大疫情感染传播,做好疫情防控安全措施,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以个人身份参保人员可选择支付宝进行自助缴费。到经办银行自行缴费的,应根据自身情况,选择人员非密集时间段进行缴费;外出打工人员,也可选择由亲属选择适当时间代为缴费。

二、参保单位社保业务尽量进行网上经办,或由微信进行数据传送。参保单位可以自行下载《缴费基数核定表》等纸质材料、打印,填写相关数据后报送我局。

三、2020年1至6月份办理退休手续人员:原为参保单位职工的,应在规定时间先将本人档案送到县人社局,待人社局审批后统一移交我局,7月份后再到我局进行待遇核定;以灵活就业身份参保的,可在7月份后直接到我局办理退休手续及待遇核定。以上两种情况均不影响待遇开始享受时间。

四、参加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享受待遇人员可以通过吉林掌上社保APP进行自助认证。认证过程中如有疑问,可致电我局进行咨询。咨询电话:0438--8231081。

五、为了您和您家人的健康,我们建议:推行不见面服务,减少非必须的现场办理,对社保业务及经办有咨询需要的,尽量通过电话进行咨询。

咨询电话:

企业职工社会保险科:0438--8233181;

机关事业单位社会保险科:0438--8224781;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科:0438--8233381。

特此通知

 

乾安县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2020年1月27日

(责任编辑:jlsi_qax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