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人民政府 吉林省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登录注册
市县导航
发布时间:2021-09-15 14:47 来源:
打印| 字号:[        ]|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高频问题答疑解惑 第一期

                                            参保/缴费

  

   问题一:我想参加城乡养老保险,需要去哪办?带什么手续?

  解答一:需持身份证、户口本、一卡通或农业银行卡,到户口所在乡镇劳动保障站所或社保局窗口办理。

  问题二:我家户口是前郭县的,我在乾安买房子了,能在乾安参保么?

  解答二:不可以,按照吉政发[2014]29号文件规定,城乡居保必须在户籍地参保。

  问题三:我把手续都交完了,办完参保了,什么时候能去缴费啊?怎么缴费啊

  解答三:在办理参保申报后,建议在3-7天后缴费,缴费可以使用微信小程序:吉林税务社保缴费,也可以在银行窗口或税务窗口使用身份证缴费。

  问题四:我缴完费,怎么才能知道我是否缴纳成功,能不能在网上查到?

  解答四:城乡居保缴费情况无法通过互联网自助查询,可致电查询,也可到乡镇劳动保障所或社保局窗口查询缴费情况。

(责任编辑:乾安县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