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勇担使命 筑牢社保抗疫防线——记通化社保局抗疫志愿者
发布时间:2021-01-25 08:23:00 来源:

  新年伊始,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打破了通化的宁静,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通化人风雨同舟、共克时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在全市抗疫的战线上,通化市社保局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和最重要的工作,迅速响应,组织志愿者逆行一线,构筑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抵御疫情的社保防线,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积极贡献社保力量。

  ——闻令而动,迅速集结

  病毒突袭而至,疫情来势汹汹,通化市社保局党组迅速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在全局范围内召集91名志愿者组成通化市社保局抗疫志愿者服务队,迅速投入到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中。建立党组成员督查工作机制,每天由一名党组成员督导检查志愿者开展抗疫服务,慰问志愿者所需所想,为抗疫工作有力有序开展提供坚强保障。

  ——践行初心,勇担使命

  “荧荧微光,照亮他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社保局抗疫志愿者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挺身而出,践行初心使命,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疫情以来,市社保局共出动抗疫志愿者服务三百余人次。

  关键时刻冲得上,1月15日、20日,在全市第一、二轮全民核酸检测中,社保局抗疫志愿服务队派出志愿者72名协助洞泉社区、龙泉社区11个检测点完成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护、居民信息采集等工作;1月21日,志愿者深入隔离单元,协助医护人员为居家隔离人员上门做核酸检测;1月21日晚,市社保局派出45名志愿者协助洞泉社区封闭1200余户居民,22日清晨,对居民楼进行消杀操作;疫情以来,市社保局抗疫志愿服务队承担3个固定卡点、1个流动卡点全天值守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助力我市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困难面前豁得出,抗疫志愿服务工作基本都在室外进行,寒冬腊月,条件异常艰苦,社保局志愿者任劳任怨,面对临时任务,午夜集结,志愿者纷纷自愿报名,男同志主动承担起值守夜班的责任,有车的同事承担起接送同事、运输物资的责任……通化社保人舍小家、为大家,团结互助,上下拧成一股绳,齐心协力渡过难关。

 

  ——守土尽责 执行规范

  “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面对疫情形势不断变化,社保局志愿抗疫服务队及时跟进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确保与市委市政府要求一致,切实将指挥部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志愿者服从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统一指挥调度,细致耐心地做好群众工作,全方位、高质量完成各项抗疫任务。

  阴霾终将过去,美好正在萌芽。通化市社保人正同舟共济、全力奋战,为坚决夺取我市疫情防控全面胜利努力交出一份出色的答卷。

(责任编辑:吉林省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_牛思家)
无标题文档

地    址: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59号 邮编:130061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4

版权所有:吉林省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吉ICP备05005982号

吉公安网安备22000002000003号

城镇企业职工养老保险:85856911

省直企业职工养老保险:85821816

机关事业养老保险:85821870

省直机关事业养老保险:81167821

省直工伤保险:81167823

失业保险: 85821827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85821825

信访办公室电话:85821800

网站联系电话:85821880

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81167853

 

吉林省社会保险微信小程序

地址: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59号 邮编:130061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4

版权所有:吉林省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吉ICP备05005982号

吉公安网安备22000002000003号

吉林掌上社保APP扫码下载

苹果商店
安卓本地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