蛟河市社会保险局多管齐下积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27 15:32:00 来源:

  蛟河市社会保险局多管齐下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为蛟河市社会保险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一、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一是学做先进人物,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理论学习以集体学习雷锋先进事迹为主,实践学习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重点,到社区进行实践活动,服务小区居民、整治小区环境,发扬雷锋乐于助人、勤于奉献、公而忘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的优秀精神品德;二是入企业宣解政策,积极开展了“尘肺病重点行业工伤保险扩面”专项行动。深入各区重点企业,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向企业下发《参保缴费通知书》,宣传讲解工伤保险基本政策法规、参保缴费业务办理流程、工伤报案申领待遇流程等,帮助企业了解工伤保险参保的重要性与必要性,真正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生根。

  二、开展清明祭扫活动。蛟河市社会保险局分别开展两个活动:一是组织开展网上祭扫活动。由蛟河市社会保险局领导班子带领全体干部职工依次进行网上祭扫,纷纷向英烈们致以崇高致敬;二是讲述“蛟河家乡英烈”事迹的小课堂。讲述了豈生山、隋金山等家乡人的英雄事迹,其实“英雄离我们并不遥远,其实他就在我们身边”。

  三、观看历史文献纪录片。围绕“学党史、守初心”,蛟河市社会保险局于2021年4月20日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薪火相传,辉煌江城”历史纪录片。

  四、开办党员政治生日。为强化党员宗旨意识,强化党性修养,组织开展党员“政治生日”,让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重新宣读入党誓词,守住党员初心使命,让党员感受到党支部的关心凝聚党心。

  五、组织专题学习培训。蛟河市社会保险局组织线上开展“百炼成钢、铭记党史上的今天”活动,每日线上观看微视频的方式观看党史上每一日发生的重要事件,常态化每日学习历史、铭记历史;组织党员干部到蛟河市博物馆参观学习“千年蛟河”“万年蛟河”“近代蛟河”,重温入党誓词,通过实地实物、鲜活讲解、互动交流等方式开展现场教学。

  (蛟河市社会保险局 供稿)

(责任编辑:吉林省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_牛思家)
无标题文档

地    址: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59号 邮编:130061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4

版权所有:吉林省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吉ICP备05005982号

吉公安网安备22000002000003号

城镇企业职工养老保险:85856911

省直企业职工养老保险:85821816

机关事业养老保险:85821870

省直机关事业养老保险:81167821

省直工伤保险:81167823

失业保险: 85821827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85821825

信访办公室电话:85821800

网站联系电话:85821880

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81167853

 

吉林省社会保险微信小程序

地址: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59号 邮编:130061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4

版权所有:吉林省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吉ICP备05005982号

吉公安网安备22000002000003号

吉林掌上社保APP扫码下载

苹果商店
安卓本地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