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召开2021年度全省社保系统行风建设视频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6-17 10:09:00 来源:

  近日,吉林省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召开2021年度全省社保系统行风建设视频培训会,省社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继前出席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省社会保险系统根据国家、省委省政府对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部署,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民服务解难题”、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新要求,不断创新经办管理服务模式,建设了全省统一的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完成了全系统经办大厅标准化建设改造,系统上下服务态度大幅转变,服务质量大幅增强,办事效率大幅提高,服务环境大幅优化,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行风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和阶段性成果,“正行风、树新风,打造群众满意的社保服务”已成为全系统的共同遵循。

  会议强调,在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社会保险系统要持续优化便民服务,完善监督检查工作机制,提升窗口队伍经办能力。一是聚焦《深入推进吉林省社保系统行风建设工作推进方案》,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任务。二是走好“厅局长走流程”,打通经办落实“最后一公里”的具体举措。三是高度重视群众投诉问题,树牢群众观念,站稳群众立场,走好群众路线,虚心倾听,用心解决。四是持续推动“练兵比武”活动,持续开展“日日学、周周练、月月比”活动,切实营造“比学赶超帮”的浓厚氛围。五是将“行风建设”作为“作风建设年”的重要内容,坚持把加强行风建设作为改进社保部门为民服务、提升服务品质、提高服务质量的迫切需要,作为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提高干部队伍素质的重要载体,进而推动社会保险系统作风建设。

  会议总结了近期系统行风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今后一段时间行风建设重点任务,下发了《吉林省社会保险经办人员服务行为规范》,同时,聘请专家对全省社保系统职业形象和职业礼仪进行了培训,并邀请系统内两名经验丰富的一线同志对如何做好经办服务做了经验介绍。

  省局全体干部职工,各市(州)、长白山管委会、梅河口市社保局行风工作部门领导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社保局全体干部职工在分会场参会。

  (省局系统建设督察室 供稿)

(责任编辑:吉林省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_牛思家)
无标题文档

地    址: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59号 邮编:130061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4

版权所有:吉林省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吉ICP备05005982号

吉公安网安备22000002000003号

城镇企业职工养老保险:85856911

省直企业职工养老保险:85821816

机关事业养老保险:85821870

省直机关事业养老保险:81167821

省直工伤保险:81167823

失业保险: 85821827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85821825

信访办公室电话:85821800

网站联系电话:85821880

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81167853

 

吉林省社会保险微信小程序

地址: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59号 邮编:130061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4

版权所有:吉林省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吉ICP备05005982号

吉公安网安备22000002000003号

吉林掌上社保APP扫码下载

苹果商店
安卓本地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