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先锋:在隔离点的工作日常——长白山管委会社保局卢俊达抗疫工作纪实
发布时间:2022-04-24 10:23:00 来源:

  2022年3月29日,长白山管委会社会保险局卢俊达向组织请缨下沉隔离点工作,得到批准、留下那句“保证完成任务!”后,次日便投身隔离点开展工作,今天是第17天。

  通宵达旦是家常便饭,完成工作是精神食粮

  在隔离点工作的日子里,他与专班和隔离点工作人员共同研究物资储备、查找防控隐患、满足隔离人员需求、安抚隔离人员情绪……他不需要定闹钟,天蒙蒙亮就被工作叫醒,随时打来的电话和时刻更新的群消息让他始终精神紧绷,每一天都被工作填满,经常忙到很晚,忙的过了饿劲、过了困劲,肩上的单子很沉,但想把工作做好、让隔离人员感到温暖的心让他始终拼尽全力。

  头一次感觉疫情离自己如此之近

  在隔离点的心情是与核酸检测结果挂钩的,有好有坏,有明朗也有阴霾。最开心的时刻就是看到隔离人员核酸检测结果“阴云密布”,最难过的时刻就是“烈阳高照”,最激动的时刻就是通知大家“恢复自由”,当然最纠结的时刻就是通知个别隔离人员“转头等舱”,这是他和志愿者们最不愿面对的工作,有几次他再三拿起电话又放下,不忍告诉他们残酷的事实,但是转运任务不等人,风险不等人,必须严格按规定执行。虽然不曾谋面,但在隔离点的日子里,和隔离人员朝夕相处、患难与共、已成朋友,每次忍痛通知后,他都忍不住再给他们打个电话、发几条微信宽慰几句,看着他们离去的背影常常感到自己的渺小,能为他们做的太少……

  隔离人员的爱给他无限动力

  虽然隔离点的日子很枯燥,但是看到群里竖起的大拇指、那些发自肺腑的感谢和排列整齐的一句句理解与支持,他和专班同事们就觉得精神焕发。隔离不隔爱,有时隔离人员会亲切的叫他一声“老弟”或者“小哥”,工作之余他也会和他们嬉笑几句,问问他们雾凇几月的最好,北山公园那只“能掐会算”的小鸟还在不在,那些爱热闹的年轻人还在江边用抠净的鸭蛋壳喝白酒吗。他说:“上次去他们的家乡还是十多年前,疫情过后我一定要再去一次,那时他们可能不知道我是谁,但是我可能会买到他们亲手做的地方小吃,会搭到他们开的出租车,会在商场和他们激烈砍价,会看到我称之为“小朋友”的学生们穿着整齐的服装拍照庆祝毕业……”

  坚守者的告白

  时针已经过了零点,又是新的一天。他不知道任务什么时候会结束,春天什么时候会到来,他要做的就是坚守在这里,就是在这段苦涩的时光里让隔离人员看到希望和未来。他说有人问我们累吗,其实也累,只是作为爱的传递人我们的欣慰远大于累;有人问我们怕吗,其实也怕,但是作为健康的守护者我们怕了他们怎么办;有人问我们想家吗,其实也想,可是作为心灵的疏导员我们明白,他们同样想家,我们要互相扶持、互相安慰,直到全面胜利。

  沧海横流显本色,怒发冲“冠”勇向前。我们有坚强的领导、专业的队伍、高效的方案、有力的保障,坚信在长白山党工委、管委会的正确指导和全体同仁的通力配合下,一定能克疫制胜,早日还家乡一片净土,还百姓一份安宁。

  (长白山管委会社保局 供稿)

(责任编辑:吉林省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_牛思家)
无标题文档

地    址: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59号 邮编:130061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4

版权所有:吉林省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吉ICP备05005982号

吉公安网安备22000002000003号

城镇企业职工养老保险:85856911

省直企业职工养老保险:85821816

机关事业养老保险:85821870

省直机关事业养老保险:81167821

省直工伤保险:81167823

失业保险: 85821827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85821825

信访办公室电话:85821800

网站联系电话:85821880

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81167853

 

吉林省社会保险微信小程序

地址: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59号 邮编:130061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4

版权所有:吉林省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吉ICP备05005982号

吉公安网安备22000002000003号

吉林掌上社保APP扫码下载

苹果商店
安卓本地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