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耀光芒的战“疫”之星——龙井市社会保险局“抗疫日记”
发布时间:2022-04-28 09:48:00 来源:

  新一轮疫情袭来,龙井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响应省市号召站在防疫一线,他们主动请缨、坚守岗位,他们化身大白、逆行而上,他们克服困难、无悔奉献,他们是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闪耀光芒的战“疫”之星。

  汲明伟,未第一时间见证儿子出生,却第一时间坚守防疫一线

  3月12日,延吉市紧急封城,通勤人员汲明伟同志与延吉市家中怀孕37周妻子商量后,主动请缨,第一时间回到了龙井市,连续15天驻守在单位,扛起了疫情期间经办服务的重任。他统筹调配人员,集中力量保经办,社保局经办大厅和市政务服务中心社保窗口“两厅通办”不受影响;他细化责任,3部便民热线运转顺畅,群众来电咨询解答到位;他一人承担多个角色,积极进行各险种基金测算,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协调财政部门和银行机构,提前完成三月份所有险种待遇发放工作,守护了5.48万领取待遇群众的安全感;他披星戴月投身志愿服务,全程参与全市三轮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利用晚上时间配合六道河社区完成134户常住人口排查摸底工作,抗疫一线,他始终坚守。

  3月28日,他儿子出生的那一刻,他还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他说:“虽然错过了儿子的第一声啼哭,留有遗憾,但是能第一时间坚守在社保抗疫战场上,我很自豪。”

  疫情中的无悔坚守,是一种闪耀。

  王猛,曾经脱贫攻坚一线的战士,如今又站到了防疫战场

  王猛同志曾经是龙井市社保局派出的驻村工作队队长,脱贫攻坚工作中,他三年如一日扎根乡村挥洒汗水,谱写不一样的青春。如今这位“90后”社保干部,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又第一时间站了出来逆行出征。“逆行有我”是他的名片,选择下沉是他的誓言。他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组建了社保防疫志愿服务先锋队,积极对接乡镇、街道,综合协调全力配合开展防疫工作。为了经办服务不断档,他积极筹措防疫物资,筑起疫情办公第一道防线;为了顺畅群众办事渠道,他建立了服务热线应急通讯机制,确保各项工作不受疫情影响;为了做好下沉服务,他统筹安排,在四轮全民核酸工作中,早上六点不到就到达对接地点,组织志愿者帮助群众扫码录取信息1万余人次,配合核酸采集并维持现场秩序;晚上开展“敲门行动”,入户核实相关信息900余人,排查应检尽检情况。

  他说:“我没做什么,和大家一起忙碌,累并快乐着”。其实,在逆行时刻,父亲还在医院,需要他的照顾;其实,在逆行时刻,他驻守单位,主动选择了更艰苦的一线。

  疫情中的艰苦奉献,是一种闪耀。

  章海涛,他是父亲的拐杖,更是防疫战场的先锋

  3月以来,疫情反复,防疫时刻,志愿者队伍里从未少了章海涛的身影,曾经那位稚嫩的小伙子,如今成熟又坚毅。

  几年前,章海涛同志的父亲因意外受伤不能自理,那时起,他便承担了家里所有的家务与护理父亲的责任,三年如一日。防疫时刻,他没有向单位提出任何困难,需要早上五六点就到检测点,那他就三四点起来给父亲做饭,晚上入户摸排,他便先回家安顿好父亲再去“敲门行动”。穿上白色的防护服,他变得专业又繁忙,扫码、测温、维护秩序、讲解要求、疏导情绪,他样样行样样精。脱下防护服,他还是那个态度温和的窗口经办人员,微笑服务每位群众,也让群众因为满意服务而微笑。

  单位说:“你家里情况特殊,别做志愿者了”。他却说:“不就是早上起个早,晚上晚睡一会嘛,有困难克服克服就过去了,这个时候我要和大家在一起,父亲理解我也支持我。”

  疫情中的迎难而上,是一种闪耀。

  疫情中,龙井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的干部职工“舍小家为大家”, 他们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了一篇篇抗疫日记,留下了一份份深深感动。明星,就在身边;榜样,就在身边。因为他们,我们坚信,吉林将很快夺取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

  (龙井市社保局 供稿)

(责任编辑:吉林省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_牛思家)
无标题文档

地    址: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59号 邮编:130061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4

版权所有:吉林省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吉ICP备05005982号

吉公安网安备22000002000003号

城镇企业职工养老保险:85856911

省直企业职工养老保险:85821816

机关事业养老保险:85821870

省直机关事业养老保险:81167821

省直工伤保险:81167823

失业保险: 85821827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85821825

信访办公室电话:85821800

网站联系电话:85821880

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81167853

 

吉林省社会保险微信小程序

地址: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59号 邮编:130061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4

版权所有:吉林省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吉ICP备05005982号

吉公安网安备22000002000003号

吉林掌上社保APP扫码下载

苹果商店
安卓本地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