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适老多便利 科学为老强服务
发布时间:2020-12-21 11:05:00 来源:

  为服务对象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始终是社保工作追求的目标,白城市社会保险局坚持以人为本,创新举措,持续推进适老为老精准优质服务,着力破解老年人年老体弱、行动不便、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等实际难题,全面优化老年人办事体验。

  一、高标准提供贴心服务

  以窗口经办服务为重点,做到以人为本,对老年人多一份耐心,多一份温情,给办事的老人提供人性化服务。一是坚持优质服务。开辟老年人服务绿色通道,在服务大厅为老年人配备引导人员,按照优待、优先要求积极为老年人提供方便快捷、优质高效服务,对行走不便、办事困难的老年人提供“全程一站式”服务。二是加强细节关怀。在服务大厅为老年人配备一般常用药品、意外伤害用品,在经办大厅门口设立了无障碍通道,每个窗口配备老花眼镜,方便老年人办理业务。

  二、推行待遇无感认证

  自2018年按照国家人社部要求全面取消领取社会保险待遇资格集中认证以来,白城市社会保险局依托“互联网+社保”新模式,大力推行“吉林掌上社保”手机APP应用,开展网上自主认证,真正意义上实现了退休人员“在家认证”。为精准开展领取社会保险待遇资格认证工作,白城市社会保险局坚持信息比对为主、现场核实为辅,寓认证于无形、寓认证于服务的原则,在政策宣传的基础上,畅通认证渠道。一是对主动来白城市社会保险局窗口认证的退休人员,工作人员会详细介绍“吉林掌上社保”手机APP的安装和应用,面对面宣传便民措施。二是注重服务延伸。在继续做好对行动不便和高龄退休人员上门服务工作的同时,开通微信上传照片的方式进行认证,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实现待遇无感认证。

  三、积极推行精准服务

  紧扣老年人最关切的社保经办服务事项,积极推行精准政策解答服务。一是确保养老待遇按时足额发放,贯彻落实好关于基本养老金调整的相关要求,精心组织实施,积极做好待遇调整工作,将新增待遇准确无误发放到广大退休人员手中,并及时做好政策宣传和解答工作。二是加快推广社保卡应用,积极宣传社会保障卡办理程序,推行社会保障卡补办上门服务,对有特殊需求的老年人补办社会保障卡的,及时商请就近的合作银行提供上门服务,保证每一名享受待遇人员都能够享受到政府的养老保险惠民政策。

  (白城市社会保险局 供稿)

(责任编辑:吉林省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_牛思家)
无标题文档

地    址: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59号 邮编:130061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4

版权所有:吉林省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吉ICP备05005982号

吉公安网安备22000002000003号

城镇企业职工养老保险:85856911

省直企业职工养老保险:85821816

机关事业养老保险:85821870

省直机关事业养老保险:81167821

省直工伤保险:81167823

失业保险: 85821827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85821825

信访办公室电话:85821800

网站联系电话:85821880

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81167853

 

吉林省社会保险微信小程序

地址: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59号 邮编:130061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4

版权所有:吉林省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吉ICP备05005982号

吉公安网安备22000002000003号

吉林掌上社保APP扫码下载

苹果商店
安卓本地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