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县社会保险局全力做好老年人社保经办服务帮办代办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22 14:56:00 来源:

  为切实解决老年人“办事难”问题,进一步细化服务措施,便利老年人办事服务,进一步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尚,长白县社会保险局强化服务意识、拓展服务方式,全力做好老年人社保经办服务工作。

  服务设施暖心化。长白县社会保险局优化老年人社保服务,在经办服务大厅开设老年人业务办理绿色通道,设置等候专区、爱心专座,张贴醒目的引导标识,提供医药应急箱和便民雨伞等便民服务设施,切实让群众感受到了暖心和贴心,树立了良好的服务形象,提升了参保群众对社会保险工作的满意度。

  服务方式人性化。长白县社会保险局改变传统服务方式,发展便民服务,规范线下业务经办模式,坚持常规服务与全程服务相结合。在大厅门口设置咨询服务台,安排一名专职服务引导人员,按老年人业务办理需求,提供从接待、答疑、受理,到办理、反馈的“一对一”全程引导人性化服务,对前来办理“退休待遇生存认证”业务的老年人手把手指导“老来网、吉林掌上社保”APP操作流程,并进行养老保险资格认证,让老年人今后在家就能完成退休待遇生存认证。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安排工作人员进行上门服务,期间询问是否有其他需要帮助事项,返回单位后及时向相关业务科室反映问题,力争做到能办的事快办,难办的事想办法办。

  问题解决快捷化。长白县社会保险局提供大厅人性化服务的基础上,下沉服务,完善了服务“好差评”制度,老年人可以通过电子评价器、微信小程序、纸质评价表等多种方便的途径,对社保服务进行评价,有针对性地提升服务水平。并采取适合老年人了解信息的图文方式和视频方式开展宣传,对行动不便的老人开展面对面指导服务,着重解决老年人在社保服务中的痛点难点问题。同时,着力培养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服务技巧,优化服务流程,在退休待遇查询、缴费证明打印等方面为老年人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

  (长白县社会保险局 供稿)

(责任编辑:吉林省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_牛思家)
无标题文档

地    址: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59号 邮编:130061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4

版权所有:吉林省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吉ICP备05005982号

吉公安网安备22000002000003号

城镇企业职工养老保险:85856911

省直企业职工养老保险:85821816

机关事业养老保险:85821870

省直机关事业养老保险:81167821

省直工伤保险:81167823

失业保险: 85821827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85821825

信访办公室电话:85821800

网站联系电话:85821880

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81167853

 

吉林省社会保险微信小程序

地址: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59号 邮编:130061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4

版权所有:吉林省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吉ICP备05005982号

吉公安网安备22000002000003号

吉林掌上社保APP扫码下载

苹果商店
安卓本地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