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安市社会保险局推进政务服务提档升级
发布时间:2021-09-23 15:18:00 来源:

  为提升政务服务效能,集安市社会保险局以“三心三力”为抓手,以为办事群众提供更加“依法、公开、便民、高效”的服务为导向,助推政务服务提档升级。

  用心接待,竭力树好服务形象。安排专人提供咨询引导、全程陪办、政策解答、协助填表等便利化服务。积极推进微笑服务,窗口工作人员面对群众的问询,细心作答、热情服务。工作人员统一着装,佩戴上岗证,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政务服务队伍的整体形象。组织干部职工积极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服务礼仪、专业政策和政治理论等培训和学习,努力提升干部职工的整体素质和业务水平。

  倾心服务,全力提高办事效率。以办事群众实际需求为导向,严格执行首问负责制。积极推进“放管服”改革,强化部门合作,推行企业职工社会保险参保登记、缴费、待遇领取“一厅联办”。推进业务窗口向社区村屯延伸,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开展社会保险宣讲政策进社区活动,面对面解答群众关心的热点社会保险业务问题,建立起群众与社会保险部门直接沟通的桥梁。开展“局长走流程”活动,了解参保企业和群众办事遇到的问题和改进需求,推动社保惠民政策和服务更快更好地惠及群众。

  悉心管理,努力转变工作作风。认真查摆社会保险领域作风建设存在的问题并扎实整改。严格执行“干部职工去向公示”管理制度,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扎实开展政务服务“好差评”活动,通过在经办大厅窗口安装评价器、张贴评价二维码、摆放调查问卷等方式,收集记录群众最真实、最直观的办事体验。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在门户网站创建“看得懂 算得清”宣传专栏,及时解答群众疑惑,推进“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模式,使公开渠道更加畅通。

  (集安市社会保险局 供稿)

  

(责任编辑:吉林省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_牛思家)
无标题文档

地    址: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59号 邮编:130061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4

版权所有:吉林省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吉ICP备05005982号

吉公安网安备22000002000003号

城镇企业职工养老保险:85856911

省直企业职工养老保险:85821816

机关事业养老保险:85821870

省直机关事业养老保险:81167821

省直工伤保险:81167823

失业保险: 85821827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85821825

信访办公室电话:85821800

网站联系电话:85821880

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81167853

 

吉林省社会保险微信小程序

地址: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59号 邮编:130061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4

版权所有:吉林省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吉ICP备05005982号

吉公安网安备22000002000003号

吉林掌上社保APP扫码下载

苹果商店
安卓本地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