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们市社保局全力以赴保民生 众志成城抗疫情
发布时间:2022-06-06 10:29:00 来源:

  自5月中旬图们市发生疫情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和月宫街道的统一安排部署,图们市社保局闻令而动,全员上岗,冲锋在前,第一时间投入到卡口检查、入户排查、居民生活物资统计发放等各项工作中,立足疫情防控和保发放稳民生主要职责,上下一心,共克时艰。

  接到市委市政府下发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后,图们市社保局立即启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领导小组立即召回工作人员,根据图们市疫情不同发展阶段防控要求部署相关工作。

  一是全力保障各险种待遇按时足额发放,受疫情影响,5月份的发放工作面临重重困难,四名负责各险种发放的专职人员有两人被隔离,全市静态管控,相关单位和银行无法正常上班。为保证发放工作顺利完成,图们市社保局一面安排工作人员通过手机视频的形式远程接受专职人员指导,完成了发放工作的业务操作部分,视频通话时长达到6小时;一面积极协调财政局、各合作银行,在不违背我市静态管控及居家隔离要求的前提下,完成了发放工作的财务拨付部分。

  截止5月25日,各项社会保险待遇均已发放到位。

  二是走访摸排底数,迅速组织人员对包保小区进行排查,通过入户上门、电话联系、发动邻居等方式,逐户调查、逐人登记,对包保小区内的居民展开信息采集工作,全力做到“三个清”,即常住人员底数清、流动人员底数清、隔离人员底数清。

  截至目前,图们市社保局共负责两个包保小区,走访登记居民665户1094人,商户18家30人,为后续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提供了详实准确的数据基础。

  三是卡口值班检查,图们市社保局负责两个包保小区,共设置了3处卡口,24小时全天候配合社区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检查,对无出入证、无许可随意外出人员进行劝返,对相关工作人员和车辆在核查相关证件后进行登记放行。同时负责包保小区内的秩序维持工作,不定时在小区内巡逻,对下楼聚集遛狗、串门等情形进行劝阻,时刻宣传非必要不出门等安全防护理念。

  四是物资统计发放,为保障包保小区居民物资供应,准确掌握每户居民的物资需求,图们市社保局建立楼长负责制,为包保的两个小区13栋楼均选派了楼长,由楼长依据前期走访摸排的基础数据进一步掌握本楼居民信息,按社区通知的本轮物资需求上报时间,统计居民所需物资,汇总后上报社区。待物资到位后,为保障现场秩序,落实防疫要求,由楼长负责通知本楼居民下楼领取物资,由现场人员负责维持秩序,同时根据本轮物资统计表逐户核对并发放。

  截至目前,图们市社保局共统计了6轮物资,为居民发放物资包1895份,其中蔬菜包611份、肉蛋奶747份、水果包339份、大米包84份、调料包24份、日用品90份。

  五是持续宣传引导,利用排查走访、小区巡逻、物资发放、上门核酸等机会,向包保小区居民广泛传达自身安全防疫知识及图们市各项防疫工作要求,积极引导群众减少外出活动、勤戴口罩勤洗手、非必要不出门等。同时,疫情防控期间提醒群众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全力配合图们市各项防疫工作要求,严格遵守各项防疫措施。

  截至目前,图们市社保局共有38名职工以不同形式先后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除身体健康状况等极特殊原因,仍有26名职工为贯彻“卡点单位,两点一线”工作要求吃住在单位,奋战在一线,全员轮岗,24小时值班值守,以实际行动全力保障包保小区群众的健康安全,为图们市顺利渡过疫情贡献社保力量。

  (图们市社保局 供稿)

  

  

  

  

  

  

  

(责任编辑:吉林省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_牛思家)
无标题文档

地    址: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59号 邮编:130061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4

版权所有:吉林省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吉ICP备05005982号

吉公安网安备22000002000003号

城镇企业职工养老保险:85856911

省直企业职工养老保险:85821816

机关事业养老保险:85821870

省直机关事业养老保险:81167821

省直工伤保险:81167823

失业保险: 85821827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85821825

信访办公室电话:85821800

网站联系电话:85821880

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81167853

 

吉林省社会保险微信小程序

地址: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59号 邮编:130061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4

版权所有:吉林省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吉ICP备05005982号

吉公安网安备22000002000003号

吉林掌上社保APP扫码下载

苹果商店
安卓本地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