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年待遇资格认证,回回社保服务提升
发布时间:2018-03-21 来源:

年年待遇资格认证,回回社保服务提升

——社保局不断提升待遇资格认证服务

 

按照吉林省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关于做好养老保险领取待遇人员资格认证工作的通知》要求,保障社保基金安全,严防基金被欺诈冒领,我局每年组织养老保险待遇资格全员认证。2018年的待遇资格认证工作,已于3月1日开始,于5月底结束。我局作为全省社保系统开展待遇资格认证首批试点,从2004年就对领取待遇资格进行全员认证。尽管有着十多年的服务经验,但作为社保一年一度工作的重点,社会局全体干部职工依旧细心准备每一个环节,认真对待每一位前来待遇资格认证的群众。

  • 多渠道宣传通知。通过电视台、社保局网站、微信朋友圈、商业街宣传、发布公示栏等多种渠道宣传,让需要进行待遇资格认证的群众,及时得到开始认证的信息。
  • 多元化网络认证。依托互联网,通过电脑和手机,进行生存认证,让需要待遇资格认证的群众足不出户,即可按年完成认证。给行动不便、在外省居住的老人,提供了便捷的经办认证服务。为每位进行待遇资格认证的群众,发放社保“爱心联系卡”,宣传推广网络认证。和孩子在北海居住的张大娘,今年再也不必每年为待遇资格认证焦心了,用手机在孩子家,就可以完成认证,享受着互联网认证带来的便捷。
  • 多地点现场认证。很多老人由于儿女不在身边,不会用网络认证,仍然需要到社保大厅现场认证。为了更好服务待遇资格认证老人,我局在大市场农村信用社、古城农村信用社、汇丰农村信用社开设了三个认证服务中心,提供家门口便捷服务的同时,分流社保局经办大厅人员拥挤,确保待遇资格认证工作的安全有序开展。古城信用社服务中心在高峰时认证量达到一百余人次。
  • 多层面贴心服务。我局在经办大厅设置值班岗,在待遇资格认证高峰期,协助前来待遇资格认证的老人。设置专人在经办大厅进行疏导,防止发生拥挤摔倒。局班子要求职工对行动不便、身体虚弱的老人,主动上前询问、搀扶,提供帮助。设置无障碍通道,方便坐轮椅的老人认证。在大厅经办台席前铺地毯,防止老人因地砖滑而摔倒。设置便民箱,提供老花镜、速效救心丸等必备应急物品。在休息区更换宽大座椅,提供热水等,以供老人待遇认证之后能够得到休息。

2017年底,全市城镇职工退休人数达三万余人。截止3月13日,我局已完成5100人的退休资格认证工作,高峰时一天的认证人数就能达到1000余人。我局将不断提供优质的经办服务,确保完成高效、便捷、满意的待遇资格认证工作。

 

 

古城信用社服务中心正在为参保群众进行待遇资格认证

认证完毕后发放社保“爱心卡”

李萍局长到汇丰信用社服务中心查看待遇资格认证情况

(责任编辑:jlsi_shls01)

地址:吉林省双辽市南运路545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4 邮编:136499

版权所有:吉林省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吉ICP备05005982号

吉公安网安备22000002000003号

吉林掌上社保APP扫码下载

苹果商店
安卓本地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