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养老保险退休人员待遇领取资格认证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1-15 来源:

舒兰市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

      按照《吉林省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关于印发<吉林省社会保险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吉社保函﹝202224号)和《领取社会保险资格认证经办规程》等相关文件规定,养老保险领取待遇资格认证周期为1年,超过一个认证周期(超过12个月)未认证人员,应暂停社会保险待遇。为避免停发待遇,请超过12个月未认证人员通过以下方式认证。逾期未认证人员,我局将于202211月末暂停发放其养老保险待遇,待其认证完成后补发暂停期间的养老保险待遇。

      一、待遇领取资格认证范围:

      领取养老保险待遇的企业退休人员、灵活就业人员、个体工商户、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人员。

      二、待遇领取资格认证方式:

      (一)微信小程序认证。微信小程序搜索“吉林省社会保险”登录后→点击业务办理中的“待遇认证”→输入姓名、身份证号等信息,并选择摄像头→点击“认证”,显示认证成功即可。

      (二)手机APP认证。下载“吉林掌上社保”APP,选择右下方“待遇认证”选项,输入认证人员姓名、身份证号码,选择摄像头开始认证,根据提示完成认证,显示“认证成功”即可。

      (三)卧床、重疾等特殊人员认证。领取养老保险待遇的企业退休人员、灵活就业人员、个体工商户、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人员享待人员,不能进行自主认证的重疾人员,由家属联系社保局办理上门认证相关事项

      (四)国外定居人员自助认证方式下载“中国领事”APP,然后点击“养老金资格”进行认证。或到中国驻当地使馆线下办理,并将认证表邮回舒兰社保局。

      以上认证方式,领取待遇人员在一个认证周期内12个月选择其中一种认证方式完成即可。

      望广大退休人员积极配合,如有疑问请咨询:043268259389,了解更多信息请关注舒兰市社会保险”微信公众号。 

                                                                                      

“吉林省社会保险微信小程序”认证流程

 

(责任编辑:舒兰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_王泽宇)
无标题文档

地址:舒兰市舒兰大街5418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4 邮编:132600

版权所有:吉林省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吉ICP备05005982号

吉公安网安备22000002000003号

吉林省社会保险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