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异地居住退休人员认证方法
发布时间:2022-12-06 来源:

各位退休老年朋友,您好!舒兰社保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享受待遇人员认证期为每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全年均可办理。 

现为异地居住的待遇人员,提供以下三种认证方式。

 一、微信小程序认证

 1、微信小程序搜索“吉林省社会保险”

 2、登录后→点击业务办理中的“待遇认证”→输入姓名、身份证号等信息,并选择摄像头→点击“认证”,显示认证成功即可

 二、下载“吉林掌上社保”手机APP 

 1、打开手机“应用商店”搜索“吉林掌上社保”,下载APP;

 2、打开“吉林掌上社保”APP,点击右下方“待遇认证”选项,在显示的界面中输入退休人员姓名、身份证号、摄像头选择前置或后置均可,输入后点击“认证”,根 据后续语音提示做出相应动作,直到系统提示“认证成功”即完成待遇领取资格认证;

 3、温馨提示:①未在社保大厅进行人脸信息采集建模的人员暂无法使用手机APP认证方法;②身份证号中含有“X”的离退休人员,在输入身份证号时需将“X”大写。

 三、邮寄认证表

 无法通过手机APP认证人员可通过打印《异地居住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协助认证表》,由居住地社保经办机构或街道劳动保障事务所进行协助认证后,家属将表单邮寄回舒兰社保局即可完成认证。(电子表在下方↓↓↓↓↓↓↓

 异地认证表.xlsx

(责任编辑:舒兰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_王泽宇)
无标题文档

地址:舒兰市舒兰大街5418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4 邮编:132600

版权所有:吉林省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吉ICP备05005982号

吉公安网安备22000002000003号

吉林省社会保险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