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指导组到松原市社会保险局

  指导工伤保险业务交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22 来源: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松原地区工伤保险业务交接工作,6月18日至19日,省局工伤保险处刘鸿声处长、周大奎同志,信息管理处陈实处长、赵国锋同志、刘春潮同志以及银海公司、东软公司、智控公司等相关工作人员一行7人组成指导组,深入到松原市社会保险局开展工伤保险业务交接指导工作。

  在召开的松原地区社保系统工伤保险业务交接准备工作调度会上,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徐磊对省局指导组莅临松原地区指导工伤保险业务交接工作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强调,松原地区各级社保局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工伤保险经办职能移交到社保部门的决策部署,充分认识到全力做好工伤保险业务交接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在省局的正确领导和市直各部门的密切配合下,攻坚克难、勇于担当,有序有力推进工伤保险交接工作按时完成,切实保障广大参保企业和职工的切身利益。

  会上,在认真听取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苗凤文以及各县(市)社保局工伤保险负责人关于交接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后,指导组就在途业务处理、银行专户建立、定点医院衔接等情况进行了探讨交流并提出具体要求。刘鸿声对松原地区工伤保险业务交接准备期工作推进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工伤保险经办工作对社保系统来说是一项全新的工作,松原局负责市本级、宁江区和吉林油田三大板块,尤其是吉林油田工伤人数高达6000余人,交接工作的复杂程度要难于其他地区,松原地区各级社保局能够高度重视工伤保险交接工作,工作落实严谨,措施科学合理,进展快速高效,切实为全地区按时完成工伤保险业务交接工作奠定了基础、提供了保障。他强调,各级社保局要进一步加大交接工作推进力度,积极同当地有关部门建立密切协调机制,确保工伤保险业务交接前各项工作按时完成、交接数据准确无误。

  随后,松原市局牵头组织召开了由市医保局、市税务局、区医保中心、油田社保中心、油田总医院等参加的多部门联席会议。

  在详细了解各部门关于工伤保险交接准备工作进展情况后,会议就工伤保险在途业务、档案管理、历史遗留问题、交接后可能存在的风险等问题进行研究讨论,并达成“税务部门和医保部门负责于19日前完成全市机关事业单位所有工伤保险费征缴在途业务”、“全市各工伤保险经办机构于25日前完成财务封账、完成与定点医院5月底的住院费用结算”和“社保部门负责结算6月及交接空挡期的住院费用”等多项一致性意见,有力推动了交接工作进程。

  最后,指导组组织召开松原地区工伤保险交接专题会议。

  通过与各级社保局和医保、税务等部门的会上研讨,在详细了解关于工伤保险业务交接进展情况以及针对各类问题研究讨论的基础上,指导组同市局相关负责人围绕工伤保险业务交接工作中的环境准备、进场筹备、交接准备、交接实施、数据迁移、信息系统初始化、交替组织、经办准备和经办运行等七大项目进行深入研讨,制定了《松原地区工伤保险交接施工日程表》,梳理完善《松原地区工伤保险交接施工进度图》,并正式将松原地区工伤保险业务正式交接日期定于7月7日,切实为松原地区工伤保险交接工作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在总结会上,徐磊表示,松原地区工伤保险业务交接工作开展的显著成效,离不开省局领导的关切指导和县(市)局的共同努力,以及各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松原地区将以此次省局指导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梳理交接工作流程、建立健全各项工作机制,持续加强交接工作推进力度,确保交接工作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徐磊在最后表态中指出,松原地区各级社保局将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严格按照省局各项部署要求,扎实有序推动工伤保险业务交接工作平稳过渡,切实为百姓群众提供优质服务。陈实表示,省局信息处将不遗余力的为松原地区工伤保险业务交接工作提供技术保障,他要求各地要加快同定点医院的对接,全力推进与定点医院的联网和接口开发工作。刘鸿声指出,徐磊同志能够顾全大局、着眼长远,切实为松原地区工伤保险交接工作把脉护航,苗凤文同志作为市局工伤保险分管领导,沟通协调到位、督促指导及时,能够切实担起松原地区工伤保险业务交接工作总指挥职责。他要求,要继续加强对各县(市)局的指导,确保松原地区各地工伤保险业务交接工作齐头并进、多点开花。

(责任编辑:松原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_刘玉祥)

吉林省松原市松原大路2790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4

版权所有:吉林省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吉ICP备05005982号

吉公安网安备22000002000003号

吉林掌上社保APP扫码下载

苹果商店
安卓本地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