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0-01-22 来源:

 

       本报告由“基本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情况” “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六个部分组成。所列数据截止日期为2019年12月31日,电子版可在松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或松原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网站下载。松原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联系方式:电话:0438-5076024,传真:0438-2136672,邮编:138000,地址:吉林省松原市松原大路2790号。

 

       一、总体情况

       2019年,松原市社会保险局能够贯彻落实上级各项部署要求,全年主动公开政务信息11条,切实扩大群众对社会保险各项业务经办的知晓率。

       一是加强了组织领导,明确了责任分工。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党组成员、副局长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主要负责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日常开展、工作监督和成效检验等。并配置专人负责政务公开平台发布信息的更新。

       二是完善了政务信息公开流程和监督检查。制定了全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公开信息的内容、范围和具体要求等,同时严格执行领导审核把关制度,确保了公开信息的准确性。

       三是强化了政务公开平台的运行效果。社保部门主要负责社会保险各险种的业务经办工作,政务信息公开侧重于涉及公众利益调整、需要公众广泛知晓的政务信息公开。为更好地促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向制度化、规范化的方向发展,规定本单位的职能职责、政策法规、办事程序、办事标准、服务承诺、廉政规定、工作动态、监督和举报电话等方面内容都要及时向社会公开。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我局能够及时更新政务公开模块,但也存在着信息公开不够系统,各险种相关信息公开的不够全面等问题, 就进一步做好政务公开工作,我局将结合社会保险工作实际,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对社会保险各项政策法规、工作动态、需群众知晓的信息进行全面、系统的公开,不断推动政务信息工作向制度化、规范化迈进,切实发挥其在下情上达、辅助决策、助推发展的职能作用。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责任编辑:Administrator)

吉林省松原市松原大路2790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4

版权所有:吉林省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吉ICP备05005982号

吉公安网安备22000002000003号

吉林掌上社保APP扫码下载

苹果商店
安卓本地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