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市社保局打好政策宣传组合拳多角度营造浓厚氛围
发布时间:2021-10-29 来源:

为有力推进社会保险工作,共同营造人人关注社保,人人想要参保的良好氛围,切实提升为民服务水平,扩大社会保险知晓面,通化市社保局多措并举加大社保政策宣传力度,开启“线上+线下”全方位宣传模式,织造“横向到边、纵向到底”高密度宣传网络,全力打好立体化、多渠道、广覆盖政策宣传“组合拳”,营造了强大的宣传声势与良好舆论氛围。

线下宣传,服务群众零距离。一是政策宣传进乡村,依托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走村入户,为村民发放宣传材料。同时结合村民普遍关注的城乡居保有关惠民政策进行专题介绍,并现场解答社会保险相关问题,使村民对社保政策法规有了更深的认识,受到村民的一致好评。二是政策宣传入企业,向企业宣传依法参保必要性,督促其按时缴费,并将利好政策宣传到位。三是政策宣传进社区,惠民便民零距离,与社区群众面对面交流,通过社区这个纽带提供精准化服务,扩大宣传范围。四是政策宣传上街市,积极参与政务服务宣传活动,不放过一个宣传死角,不错过一次宣传机会。五是充分发挥局内宣传阵地的作用,摆放易拉宝宣传展架宣传手册、宣传单页等利用电子LED显示屏播放宣传资料。六是实行咨询台轮岗制度,每天安排专人对来访群众答疑解惑同时对外公布咨询热线。

线上宣传,服务群众不延时。通化市社保局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传播快、覆盖面广的优势,第一时间将政策信息广泛宣传。一是与“聚焦民生”“心桥”、“与法同行”电视台热点栏目加强合作,同时通过“抖音”短视频进行直播,就百姓关心、关注的关社保政策进行解答,社会保险最新政策及惠民利企政策及时进行宣传答疑。二是通过“通化发布”“通化通”“通化社保”微信公众平台、本局门户网站以及微信群、QQ群等媒介将社保最新政策重要通知及社保信息及时予以发布,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实行“不见面”经办服务模式期间,线上宣传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通化市社保局将继续有条不紊开展宣传工作,切实将宣传工作落到实处,提服务满意树立社保良好形象。

 

                                   (通化市社保局 赵亚君

(责任编辑:通化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_王丹)

吉林省通化市新站路263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4 邮编:134001

版权所有:吉林省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吉ICP备05005982号

举报受理电话:0435-3658822

吉公安网安备22000002000003号

吉林掌上社保APP扫码下载

苹果商店
安卓本地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