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们市社会保险局实现“社保扶贫”全覆盖"/> 社保动态
图们市社会保险局实现“社保扶贫”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0-08-27 来源:

脱贫攻坚正处于决战决胜、攻城拔寨的关键节点,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决定性进展,社会保险行业扶贫作为整个脱贫攻坚战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国家、省州的指导下,在市委、市政府的部署下,始终保持全面发力、久久为功,压实扶贫“最后一公里”责任

本年度,重点针对贫困人口中未成年、在校生身份的人员进行动态核验,加强与扶贫、教育、民政等部门的联动配合,依托大数据比对分析应用,对应参未参人员进行精准定位,新增2名参保人员,并落实代缴政策,切实落实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应参未参动态清零工作。

截止8月末,全市已确认符合参保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767人,全部纳入参保范围;需缴纳当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人员353人,全部享受代缴政策。实现了贫困人口全覆盖,代缴保费无遗漏。

 

(责任编辑:图们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_宋武俊)

地址:吉林省图们市口岸大街756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4

版权所有:吉林省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吉ICP备05005982号

吉公安网安备22000002000003号

吉林掌上社保APP扫码下载

苹果商店
安卓本地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