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们市社保局以“四个建设”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
发布时间:2021-10-21 来源:

  今年以来,图们市社保局按照省州社保局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工作安排,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以“四个建设”深入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一、以思想建设提振干事创业热情

  扎实开展“走在前、勇担当、做表率”主题实践活动,切实盘活思想意识,强化责任意识,提振干部职工精气神,提高干部职工担当意识和担当能力。积极开展争优争创活动,以业务技能练兵比武为契机,提升干部职工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积极选树优秀榜样,在全局干部职工中选树优秀党员、服务标兵,激发干部职工工作热情。

  二、以廉政建设强化拒腐防变能力

  坚持通过开展廉政教育大会、民主生活会、廉政谈心、观看警示片和以案促改等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的廉洁意识。通过建设廉政文化长廊、开辟廉政作品专栏、组织党风廉政知识答题等方式,不断加强廉政警示教育的力度和深度。

  三、以精细化建设提升服务质量

  图们局以深化服务品牌建设,增强服务效能为抓手,深入查找服务短板,立足工作实际,积极提升人员素质,合理划分服务功能区,加强适老化改造,不断提高岗位服务效能。一是加大业务培训、礼仪培训力度,常态化开展练兵比武,积极提升人员素质。二是合理划分服务功能区,为群众营造宽敞明亮、整洁美观、舒心便捷的服务环境。三是设立老年人等特殊群体业务办理绿色通道,提供轮椅、老花镜、医药箱等便民服务设施,加强适老化改造,为老年人等特殊群体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

  四、以信息化建设畅通“最后一公里”

  积极配合省人社厅、省社保局加快推进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应用,推进信息系统整合升级,实现多险种公共服务统一受理功能。

  

(责任编辑:图们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_宋武俊)

地址:吉林省图们市口岸大街756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4

版权所有:吉林省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吉ICP备05005982号

吉公安网安备22000002000003号

吉林掌上社保APP扫码下载

苹果商店
安卓本地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