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们市社会保险局开展“社保手牵手,民生心连心”社保政策宣传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27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所指出的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发展多层次、多支柱的养老保险体系,完善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制度,图们市社会保险局于6月14日开展社保手牵手,民生心连心主题活动。

  一、宣传政策,了解社保。针对市民群众的需求差异性,图们市社会保险局对于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分别印发宣传单并且对各险种进行了深入浅出地剖析解答,在回答什么是社保的同时对相关险种各项利民政策进行宣传,使市民群众对于各险种都从略有耳闻的开始阶段过渡到真正了解社保的完成阶段。

  二、答疑解惑,现场示范。活动当天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社保局各险种相关工作人员通过现场答疑解惑的方式向市民群众普及了参保、缴费,补缴以及待遇申领等业务的政策规定,申报条件和办理流程。对于已退休人员着力关注的热点问题,例如资格认证以及养老待遇调整等问题给予了详细的解答。为了达到更好的宣讲效果,图们市社保局工作人员在活动现场进行实践操作向退休人员演示了如何在网上进行待遇资格认证,切实落实好实现老百姓"办事不用跑"的目标。

  三、普法用法,保障权益。增强市民群众对于欺诈骗保危害性的了解,条分缕析地向市民群众讲解了违规领取社会保险待遇所需承担的法律后果,通过正向引导宣传,让市民群众懂法、守法、会用法,切实保障好每一位参保人员合法权益,维护社保基金安全。

  养老保险是实现老百姓老有所养坚实的制度保障,养老保险体系被视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有效政策工具,面对新时代新时期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图们市社会保险局将尽心尽责,争创一流,敢为人先。

(责任编辑:图们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_宋武俊)

地址:吉林省图们市口岸大街756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4

版权所有:吉林省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吉ICP备05005982号

吉公安网安备22000002000003号

吉林掌上社保APP扫码下载

苹果商店
安卓本地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