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们市社保局认真做好企业职工选择性参保整治工作“加减乘除”法
发布时间:2023-06-26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增进民生福祉,保障人民基本权益,树立新时代新时期有新担当新作风的社保形象,图们市社会保险局针对我市企业职工选择性参保问题运用加减乘除法着力开展相关工作。

做好减法提效能。效率就是生命。我局第一时间将本市所有参保企业进行大数据比对筛选,参考数据比对结果针对有问题的企业及时建立台账,并移交稽核科室督促应保未保的用人单位及时为其职工参保缴费,切实保障职工权益。

做好加法优服务。服务好企业经办过程中的每一步,窗口经办人员提高服务意识,提升业务能力,在办理职工参保业务前通过线上线下齐头并进的沟通方式及时告知企业业务经办所需材料附件,在办理业务中窗口经办人员确保业务操作的严谨性,落实好最多跑一次的改革要求。

做好乘法强赋能。做好乘法的核心是以智能化为突破口,再降低人力成本的同时,提升服务水平服务质量。切实利用好网上经办服务平台,提高业务经办效率,让企业真正实现足不出户就能办理业务。

做好除法去负担。根据业务经办规程的要求,在企业经办业务过程中弃文存质,只要求企业提供必要的材料附件,通过线上线下两手抓的经办方式减轻企业负担,减少时间成本,及时落实好让企业职工享有合法的劳动保障,为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贡献社保力量。

(责任编辑:图们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_宋武俊)

地址:吉林省图们市口岸大街756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4

版权所有:吉林省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吉ICP备05005982号

吉公安网安备22000002000003号

吉林掌上社保APP扫码下载

苹果商店
安卓本地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