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们市社会保险局采用“三步走”工作法开展新版公共服务平台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23-10-12 来源:

近期,图们市社会保险局举全局之力推进经办数字化转型“一号工程”,采用“三步走”工作法开展新版公共服务平台培训工作,培训范围覆盖全市参保单位及乡镇(街道)劳动保障协理员,着力实现社保经办从各险种分办的传统模式向多险种统一经办和数字化网办的协同模式转型升级,重塑经办管理服务。

一、新旧媒体融合发力

综合利用传统媒体,积极采取印发操作手册、制作培训PPT及窗口引导等形式开展提网办率的宣传引导。创新利用新媒体,充分发挥局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及咨询热线等新媒体优势,开展生动形象地讲解和解读,最大程度调动参保单位的网办积极性,提升公共服务平台使用率。

二、由点及面辐射发散

拓宽宣传覆盖范围,面向社会公众开展广泛宣传,让全社会了解社会保险数字化转型后的服务方式,接受更加智能化、精细化、便捷化、规范化的经办模式。聚焦重点精细服务,着力对参保单位开展重点宣传,不局限于传统意义上的集中培训会等形式,有效结合“万名人社干部进万企”活动载体,提供培训送上门的服务形式,一对一点对点进行手把手的指导公共服务平台测试,面对面的解决网办业务难点堵点问题。

三、解读引导提质增效

舆论引导不放松,对各参保单位在新版公共服务平台规程解读、业务经办和媒体宣传过程中的疑点积极回应,围绕主旨,进行通俗易懂、具体细致的讲解。跟踪服务不掉队,根据上门反馈的问题和情况,尽快研究破解,力求新旧系统平稳过渡、无感衔接,最大限度地减少因转型给群众带来的问题、化解矛盾。

 

 

 

                    图们市社会保险局 

                      2023年10月12日

(责任编辑:

地址:吉林省图们市口岸大街756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4

版权所有:吉林省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吉ICP备05005982号

吉公安网安备22000002000003号

吉林掌上社保APP扫码下载

苹果商店
安卓本地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