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们市社保局“3+”工作法 掀起《社会保险经办条例》《吉林省社会保险经办规程(暂行)》学习热潮
发布时间:2023-11-28 来源:

我国社保经办领域首部行政法规《社会保险经办条例》将于2023121日起施行,20239月,吉林省社保局发布《吉林省社会保险经办规程(暂行)》通知,进一步规范了全省社保系统经办规程。为使干部职工全面、深入了解《社会保险经办条例》《吉林省社会保险经办规程(暂行)》,更快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图们市社保局认真研究、精心组织,利用“3+”工作法积极开展对《条例》《规程》的学习,在全局范围掀起了“规范经办业务、争做服务先锋”的良好氛围。

一、“线上+线下”,多渠道开展学习

线上通过工作群积极转发《条例》《规程》及相关解读内容,使干部职工充分运用闲暇碎片时间自学。线下通过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党员大会、职工大会等活动层层组织干部职工集体学习,通过多渠道开展学习,牢记学习内容。

二、“学习+讨论”,多角度展开学习

“为破思想之冰,突发展之围”,在认真学习《条例》《规程》内容的同时,积极组织干部职工结合自身岗位职责,积极开展研究讨论,进一步转变思想,再增干劲,服务再加力度,通过多角度展开学习,使学习内容外化于形、内化于心。

三、“理论+实践”,多维度推动学习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将《条例》《规程》的理论学习同“亮身份、作承诺、当先锋、树形象”的活动结合起来,以“多险合一信息系统升级”为活动载体,多维度推动学习效果,积极营造“规范经办业务、争做服务先锋”的良好氛围。

今后,图们市社保局将继续通过多种方式持续深入开展学习宣传《条例》《规程》活动,为《条例》的施行营造浓厚氛围,奠定坚实基础,同时以《条例》《规程》颁布实施为契机,进一步规范经办服务,提高服务质量,促进便民利民,彻底打通便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

地址:吉林省图们市口岸大街756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4

版权所有:吉林省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吉ICP备05005982号

吉公安网安备22000002000003号

吉林掌上社保APP扫码下载

苹果商店
安卓本地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