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们市社会保险局推进优化社会保险费申报缴纳流程卓见成效
发布时间:2024-01-31 来源:

图们市社会保险局积极适应社会保险费征管体制改革新形势,坚持“政府主导、多方协作、齐抓共管”的原则,充分利用同市税务局等部门联合成立的工作专班,定期联络互通工作进度,切实将优化社会保险费申报缴纳流程落到实处,进一步改善用人单位和个人办理社会保险费申报缴纳业务的服务体验,降低办事成本,保障缴费人合法权益。

一是减轻缴费单位办事负担。将申报和缴费两个社会保险事项统一在税务部门一家办理,有利于降低缴费单位办事成本,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避免“多头跑”“来回跑”。

二是保障缴费人员合法权益。缴费人可以利用税务部门社会保险费征管信息系统对缴费工资、缴费明细等信息进行“可视化”查询、确认,使社会保险费的征缴更加公开透明,进一步保障用人单位及其职工合法权益。

三是全面提高经办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社会保险费征缴服务便利化、智能化水平,提供“网上、掌上、实体、自助”等多元化申报缴费渠道,切实满足不同群体申报缴费需求,实现办事渠道“多样化”。

(责任编辑:

地址:吉林省图们市口岸大街756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4

版权所有:吉林省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吉ICP备05005982号

吉公安网安备22000002000003号

吉林掌上社保APP扫码下载

苹果商店
安卓本地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