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们市社会保险局积极探索构建经办服务向基层延伸模式
发布时间:2024-02-29 来源:

近期,图们市社会保险局以“社保服务进万家”活动为主线,围绕“群众怎么方便就怎么办、群众怎么舒适就怎么服务”为方向开展座谈会。研讨如何为服务对象提供更加精确、精准、精细的经办服务进行专题研讨。

会议认为,所有可通过“吉林省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办理的业务,均可向街道、乡镇、社区、村屯延伸,由协理人员协助进行网上申办,不额外增加协理员具体工作任务和工作负担,同时又达成了社保业务向外延伸的目的。一方面,不需要协理员开通任何权限,只需要电话或当面指导参保对象使用网办系统进行自助办理,按要求提供相关附件材料即可,不增加协理员业务量,降低经办风险;另一方面,网上申办业务通过“吉林省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传递至“多险合一经办平台”,由经办服务科工作人员进行初审,初审通过的将按照管理科复核,内控科审核的流程向后顺延,经办环节符合风险防控管理体系要求,可有效避免协理人员自身问题导致的错办、误办。

下一步,图们市社会保险局将在本次研讨结果上,纵向征求省州社保局意见和建议,横向借鉴兄弟县市社会保险局经办服务经验,确定便民服务模式,切实将更高质量的社会保险经办服务送进千家万户。

(责任编辑:

地址:吉林省图们市口岸大街756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4

版权所有:吉林省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吉ICP备05005982号

吉公安网安备22000002000003号

吉林掌上社保APP扫码下载

苹果商店
安卓本地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