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退休人员使用社会保障卡发放养老金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0-14 来源:

全市退休人员:

为充分发挥社会保障卡便民、利民、惠民的作用,为退休人员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养老金发放服务,图们市将在退休人员中全面启动使用社会保障卡发放养老金工作。流程及相关注意事项如下:

一、社会保障卡统发养老保险待遇流程

凡我市企业职工、灵活就业(个体)身份退休人员,为确保您的养老金待遇不受影响,请本人携带身份证、社会保障卡,于20201115日前,前往图们市社保局办理换卡事宜20201115日后未主动申请换卡的人员,图们市社保局将通过数据比对方式采取按年龄、分批次、循序渐进的方式将待遇发放至领待人员的社会保障卡金融账户内,之后社保待遇只发放到此社会保障卡中。

①个人申领社会保障卡→②激活社会保障卡金融账户→③告知图们市社保局登记→④图们市社保局按登记的社会保障卡信息发放养老金→⑤本人到银行确认发放情况→⑥遇有疑问拨打0433-8512333/3667522咨询。

二、社会保障卡申领、挂失及补办

未申领社会保障卡的退休人员,可通过图们市医疗保险经办中心、“吉林智慧人社”手机APP和“吉林人社”微信公众号等线上服务平台申领社会保障卡。已经申领社会保障卡的退休人员,妥善保管密码,确保使用顺畅、安全。社会保障卡丢失、损坏的,可到联名银行办理挂失、补办业务。目前已实现邮储银行、农村商业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等4家银行联名的社保卡发放养老金工作。

三、社会保障卡激活与使用

社会保障卡设有金融账户和人社账户,两个账户各自独立,互不影响。社保卡激活要分别激活金融账户和人社账户。金融账户的激活可由持卡人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和社会保障卡到联名银行任意窗口办理。激活金融账户后,社会保障卡的人社账户自动激活。没有激活的社会保障卡不能直接使用,也无法领取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等待遇,社会保障卡的其他功能都会受到限制。

 

 

 

图们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20201014

(责任编辑:图们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_宋武俊)

地址:吉林省图们市口岸大街756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4

版权所有:吉林省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吉ICP备05005982号

吉公安网安备22000002000003号

吉林掌上社保APP扫码下载

苹果商店
安卓本地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