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南市社保局多措并举做好失业保险扩围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27 来源:

 进一步发挥失业保险保障生活、稳定就业的积极作用,洮南市社保局多措并举做好失业保险扩围工作。2020年已审核申领失业金人员信息1129人次,为符合领取条件的150名失业人员发放失业金和失业补助金共计67万元。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开展精准宣传。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站、短信、张贴公告等多种形式发布失业保险惠民政策。同时,通过在系统中比对企业参保信息,筛查符合领取条件的人员信息进行一对一电话通知,及时将失业保险扩围政策及申领方式告知给失业人员。

二是优化申报程序,推广“不见面”服务。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减少人员聚集,方便失业人员及时申领,采取网上申领、电话预约等形式对失业人员进行“不见面”服务,提高审核效率,确保失业金和失业补助金及时发放到位。

三是加强协调联动,保障基金安全。积极主动与人社部门做好沟通协调,定期比对失业人员信息,严格审核申领条件,严防冒领、骗取失业金行为,切实维护基金安全。

(责任编辑:洮南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_祁晓雪)

地址:吉林省洮南市广昌东路737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4 邮编:137100

版权所有:吉林省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吉ICP备05005982号

吉公安网安备22000002000003号

吉林掌上社保APP扫码下载

苹果商店
安卓本地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