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南市社保局全面规范工伤就医管理
发布时间:2020-11-27 来源:

为进一步强化对工伤职工就医就诊服务,加强对工伤医疗结算管理,洮南市社保局以加强监管为重点,以完善制度、规范服务为主线,通过制定制度,明确要求,规范流程、加强监管,切实推进工伤保险业务经办制度化、规范化管理,保障了工伤职工合法权益,维护了工伤保险基金安全,提升了业务经办风险防控能力。

明确经办流程,规范管理办法。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洮南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旧伤复发工伤职工就医管理办法(试行)》。通过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了旧伤复发工伤职工住院就医的审批流程,确保旧伤复发工伤职工能够及时就医,也保证了社保局对旧伤复发工伤职工就医的日常管理及对定点医院的结算有据可依。

部门协调联动,保障基金安全。与市公安局联合印发《关于打击欺诈骗取工伤保险基金违法犯罪行为的通知》,向定点医疗机构和工伤就医职工明确了什么是工伤保险基金欺诈行为、依据法律如何处理,并在社保局、定点医疗机构张贴公告和设置举报箱,有效预防了“挂床行为”、“倒药卖药行为”、“假借工伤名义治疗与工伤部位不相关疾病”等问题的发生,切实维护了工伤保险基金安全。

创新工作方法,强化就医管理。为了更好的确认住院工伤职工医疗情况,采取定点医疗机构涉及老工伤人员住院的科室医生使用“元道经纬相机”为老工伤住院人员拍摄照片确认其住院治疗情况,对“挂床行为”起到了良好的预防作用。

(责任编辑:洮南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_祁晓雪)

地址:吉林省洮南市广昌东路737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4 邮编:137100

版权所有:吉林省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吉ICP备05005982号

吉公安网安备22000002000003号

吉林掌上社保APP扫码下载

苹果商店
安卓本地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