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近日“退休人员二月底前需办理认证”的官方声明
发布时间:2021-01-19 来源:

全市离退休人员:

    近日,“2月底前需办理认证,否则停发养老待遇”的说法在我市广为流传,导致众多退休人员到社保局经办大厅进行待遇生存认证,形成人员聚集。洮南市社保局郑重声明,这是谣言!

    按照人社部《关于取消社会保险待遇资格集中认证的通知》(人社厅发〔2018〕54号)文件要求,自2018年起已取消集中认证。当前疫情防控态势依然严峻,为避免交叉感染,社保局在此呼吁广大退休人员减少外出,避免人员聚集,以保证您的身体健康。

    退休人员可在全年1-12月份采取手机自主认证,如退休人员去世,请其家属及时到社保局业务大厅办理相关手续,不得瞒报,否则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特此声明!

    咨询电话:0436-6247015/6247008/6247011/6247013。

    自助认证方法1

    1、扫描二维码或在应用市场搜索“老来网”下载安装。 

    

 

    注册(新用户)→输入手机号→点击“获取验证码”→填写验证码→注册即完成→登录老来网→点击“我的”→点击“社保认证”。填写身份信息,选择参保地区吉林省白城市”。

2、近日,“老来网”APP正式上线远程建模功能,解决了少数人没有模板而无法认证的难题。方法如下:

    自助认证方法2

    安卓手机:

    1、安卓手机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安装“吉林掌上社保”→2、下载完成点击软件→3、进入软件后点击下方“待遇认证”→4、输入需要认证人员姓名、身份证号,摄像头可以选择前置或后置→5、输入完毕后点击认证显示认证成功即可。

    苹果手机

    1、苹果手机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安装“吉林掌上社保”→2、下载完成点击软件→3、进入软件后点击下方“待遇认证”→4、输入需要认证人员姓名、身份证号,摄像头可以选择前置或后置→5、输入完毕后点击认证显示认证成功即可。

    注意事项:

    1.认证时面部要正对摄像头、表情自然,不要佩戴眼镜、帽子、围巾等饰品;头发不要遮挡眉毛、耳朵;照片背景最好为白墙、白布或白板。

    2.做动作时幅度应稍大且不要超出边框,每一动作完成后即可恢复正视摄像头状态。

    3.身份证号码中有X的人员要注意X应大写。

    4.如遇未打开摄像头便直接显示失败的情况,应检查应用权限设置,允许掌上社保使用摄像头权限。

   *如认证过程中遇到问题,可拨打我局咨询电话:0436-6247015、6247008

(责任编辑:洮南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_祁晓雪)

地址:吉林省洮南市广昌东路737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4 邮编:137100

版权所有:吉林省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吉ICP备05005982号

吉公安网安备22000002000003号

吉林掌上社保APP扫码下载

苹果商店
安卓本地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