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社会保险系统2020年党务工作者培训在临江市举办
发布时间:2020-08-27 15:16:00 来源:

  为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化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提高全省社保系统基层党务工作者政策理论水平、业务素质和创新能力。省社保局于2020年8月24日至26日在临江市举办了全省社保系统党务工作者培训,省局各党支部书记及专职党务工作人员和各市县社保局党务工作者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省社保局党组对此次培训高度重视,安排的课程紧凑、内容丰富,邀请了省纪委监委驻省人社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鲍金枝与白山市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时衍芬作专题授课辅导,观看看警示教育片,开展红色教育。鲍金枝副组长结合全省社保系统工作实际,从提高政治站位、坚守使命担当、坚持统筹联动三个维度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授课中既有对全省社保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的充分肯定,又有直指问题的形势剖析;既有对下步工作的具体要求,又有解决问题的思路方法,视野开阔、全面系统、见解精辟、深入透彻,为全省社保系统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理清了思路,开出了药方。时衍芬副书记以《贯彻落实条例精神 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为题,从基层党组织的设置和换届选举、基层党组织的基本任务和委员的职责、党员教育与管理工作三大方面入手,以深厚的理论功底和精彩的课件,使参训人员对基层党组织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建设基层党组织的方式方法有了更加准确的把握。之后全体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省社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曹树申出席培训并作讲话。曹树申副局长指出,推进全系统党建工作,既要深刻认清党中央和省委关于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又要科学研判系统党建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从而把握工作方向,明确工作思路,推动工作落实,取得新成效。

  曹树申副局长要求,全省各级社保局党务工作者要在加强理论学习、提升综合素质、提高工作标准、严守纪律规矩四个方面下功夫,从本职工作做起,认真抓好机关党务各项工作,不断提升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水平。

  8月26日,全体参训人员来到四保临江战役纪念馆参观见学,实地开展红色教育,缅怀革命先烈。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深刻的历史永远不会被时间遗忘,一定要传承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执着追求理想,始终忠于人民;坚持实事求是,敢于坚持真理的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社保人。

  

  参训人员普遍反映此次培训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实践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既有理论上的高屋建瓴,又有实践上的方法指导,很接地气,让大家受到了一次党性的锻炼、精神的洗礼、思想的熏陶,感悟颇多、收获颇丰。通过培训,各级社保局党务工作者进一步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丰富内涵,统一了思想认识,理清了工作思路,提高了实践能力,增进了沟通交流,坚定了全面提升系统党建工作质量的信心和决心。

  (省局机关党委 供稿)

(责任编辑:吉林省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_牛思家)
无标题文档

地    址: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59号 邮编:130061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4

版权所有:吉林省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吉ICP备05005982号

吉公安网安备22000002000003号

城镇企业职工养老保险:85856911

省直企业职工养老保险:85821816

机关事业养老保险:85821870

省直机关事业养老保险:81167821

省直工伤保险:81167823

失业保险: 85821827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85821825

信访办公室电话:85821800

网站联系电话:85821880

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81167853

 

吉林省社会保险微信小程序

地址: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59号 邮编:130061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4

版权所有:吉林省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吉ICP备05005982号

吉公安网安备22000002000003号

吉林掌上社保APP扫码下载

苹果商店
安卓本地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