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起航 再创辉煌——吉林省社会保险局企业职工养老保险业务培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9-16 13:41:00 来源: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持续深化社会保险“经办管理服务提升年”活动,切实提升全省养老保险业务经办服务质量,2020年8月18日至9月5日,省社保局举办了三期企业职工养老保险业务培训,特邀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省高法、省检察院、省人社厅、省政数局有关同志现场授课,同时省和长春市社保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和业务骨干着重就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相关政策要点工作进行解析,省局省直企业养老保险经办管理处及全省51个社会保险局近200名业务经办同志参加培训。

  培训中,从养老保险政策制度方面,省人社厅养老保险处、省社保局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管理处同志分别就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形势及改革政策、政策改革及经办现状进行详细讲解,长春市社保局社会保险关系管理处同志就《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与接续经办要点解析》进行讲解。

  省人社厅养老保险处李大鹏同志授课 省社保局企保处冯国明同志授课 长春市社保局关系管理处谷晓丽同志授课

  就风险防控方面,省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同志讲解了职务犯罪检查知识内容,省高法民事审判庭、行政审判庭同志作了题为《涉社会保险民事法律适用若干实务问题解析》《社保类行政败诉案件情况及原因分析》讲座,省人社厅基金监督局同志专题讲解《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风险防控》。

  省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周凯东同志授课

  

  省检察院第三检察部秦超同志授课

  

  省高法民事审判庭刘海英同志授课

  

  省高法行政审判庭卢增鹏同志授课

  

  省人社厅基金监督局张福新同志授课

  在业务经办管理方面,省社保局企保处同志深入解读《做好重大改革政策做好基本养老保险接续工作》《吉林省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和失业保险经办规程(新3.0版)》《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2020年重点工作解析》,信息管理处同志讲解吉林省社会保险一体化信息系统。

  省社保局企保处惠青春同志授课

  

  省社保局信息管理处赵国峰同志授课

  就大数据应用方面,省政数局数据共享指导处同志讲解《数据共享与社会保险》,信息技术推进处同志讲解《全省社保信息化建设和事项梳理概况》,数据管理应用处同志讲解了《政务大数据发展和应用》。

  

  省政数局潘维有同志授课

  

  省政数局夏春华同志授课

  

  省政数局周建秋同志授课

  就综合能力方面,省政府和省委办公厅文电处同志围绕公文写作进行专题讲座,省社保局信访办同志详细讲解信访理论及工作技巧。

  省政府办公厅文电处高志刚同志授课

  

  省委办公厅文电处高善营同志授课

  

  省社保局信访办陈林斌同志授课

  此次培训活动,讲师阵容权威,课程设置丰富,授课现场精彩纷呈,留下了诸多美好的瞬间。卢增鹏法官全程站立授课的认真态度、高善营同志带病坚持授课的坚定毅力、周凯东检察官乘飞机赶来只为90分钟授课的敬业精神,讲师们的无私奉献令人感动。学员们专注听讲的姿态、全神贯注的眼神、一丝不苟的笔记、思维缜密的发言交流;省社保局精心策划、周密部署,细致入微的“学习小组”会场布置,便于学员交流,为培训效果增分加彩,收获了讲师和学员的一致好评。培训活动围绕养老保险政策制度、风险防控、业务经办管理、大数据应用和综合能力等五大方面展开,不仅规范了全省的业务经办管理服务,增强了业务经办人员的风险意识,更提高了社保人才队伍的综合素质,为提升全省养老保险业务经办服务质量奠定坚实基础。

  省高法行政审判庭卢增鹏同志授课

  

  省委办公厅高善营同志授课

  举办企业职工养老保险业务培训,是省社保局打破区域壁垒、加强市县横向交流的一次大胆尝试,是促进全省社保系统业务经办统一、持续强化省级统筹的重要手段,更是助力全省社保系统人才库建设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集中培训强化“防范为先、规范为本、服务为重”的理念,有效防范经办和廉政风险,不断提升经办管理服务的标准化和精确化水平,为全省民生建设与社会和谐稳定的大局贡献社保智慧。

  此次培训活动的成功举办,体现了省社保局政治站位高,着眼长远、顾全大局,牢固树立一盘棋工作理念的鲜明态度,表明了全省社保系统凝心聚力促团结、强化本领求进步、为民服务永向前的坚定决心,为吉林省社会保险事业健康有序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

  (省社保局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管理处 供稿)

  

  

  

  

  

  

  

  

  

  

(责任编辑:吉林省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_牛思家)
无标题文档

地    址: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59号 邮编:130061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4

版权所有:吉林省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吉ICP备05005982号

吉公安网安备22000002000003号

城镇企业职工养老保险:85856911

省直行业单位养老保险:0431-12333-3

机关事业养老保险:85821870

省直机关事业养老保险:0431-12333-3

省直工伤保险:0431-12333-3

失业保险: 85821827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85821825

信访办公室电话:85821800

网站联系电话:85821880

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81167853

 

吉林省社会保险小程序

吉林掌上社保APP
微信小程序
支付宝小程序

地址: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59号 邮编:130061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4

版权所有:吉林省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吉ICP备05005982号

吉公安网安备22000002000003号

吉林掌上社保APP扫码下载

苹果商店
安卓本地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