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喆同志为全省社保系统党员干部讲授党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8-06 11:18:00 来源:

  7月30日上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按照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以及省社保局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安排,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喆以“感悟思想伟力 笃定信念践行 在新的征程中当好‘三个表率’ 建设模范机关”为题,通过视频会议形式给全省社保系统党员干部讲了党史专题党课。省社保局党员干部在主会场参加,各市县社保局党员干部在各分会场参加。省社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二级巡视员曹树申主持。

  王喆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用“四个伟大成就”生动呈现了我们党史诗般的壮阔征程,用“五个庄严宣告”清晰定位了中华民族奋勇前行的时代坐标,用伟大建党精神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鲜明的政治品格,用“九个必须”吹响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冲锋号角,深刻指明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方向道路和根本要求,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

  王喆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全省社保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是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是当好“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的重要内容和重要载体,是推进机关建设的“磨刀石”,是检验机关建设成效的“试金石”,必须在全系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王喆要求,要以党的全面领导为根本保证,坚定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一以贯之做到“两个维护”;要以思想引领为重要前提,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以贯之深化理论武装;要以建党精神为精神之源,弘扬光荣传统,自觉实践笃行,一以贯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要以人民至上为根本归宿,着力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需求,一以贯之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健全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一以贯之深入推进社会保险事业发展;要以全面从严治党为引领保障,大力培树“严新细实”优良作风,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一以贯之推进系统党的建设。

  曹树申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全省社保系统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作为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以党史专题党课为新起点,要持续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坚持知行合一,切实把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真正融入党员干部思想,融入工作实践,融入工作岗位,转化为谋划推进工作的思路举措,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本领,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热情,推进社会保险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社保力量!

  (省社保局机关党委 供稿)

(责任编辑:吉林省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_牛思家)
无标题文档

地    址: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59号 邮编:130061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4

版权所有:吉林省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吉ICP备05005982号

吉公安网安备22000002000003号

城镇企业职工养老保险:85856911

省直企业职工养老保险:85821816

机关事业养老保险:85821870

省直机关事业养老保险:81167821

省直工伤保险:81167823

失业保险: 85821827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85821825

信访办公室电话:85821800

网站联系电话:85821880

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81167853

 

吉林省社会保险微信小程序

地址: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59号 邮编:130061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4

版权所有:吉林省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吉ICP备05005982号

吉公安网安备22000002000003号

吉林掌上社保APP扫码下载

苹果商店
安卓本地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