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居民养老保险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中断怎么办?
发布日期:2017-08-23
来源:

城乡居保缴费中断会直接影响参保人的缴费年限核算和待遇领取。因此,城乡居保缴费一旦中断,应及时接续,以减轻其带来的不利影响。那么,究竟应该怎么办?
    一、中断缴费有什么影响
    1、补缴不享受缴费补贴
    参保人员按年缴费,享受缴费补贴,而补缴中断年限保费不享受缴费补贴。
    2、不能按时领取养老金
    领取养老金要同时具备三个条件:一是参保人员年满60周岁。二是不欠费,具体指各地制度实施时,已年满45周岁人员,应按年缴费至60周岁(含60周岁当年);未年满45周岁人员,累计缴费年限不得少于15年。没有按规定年限缴费,不能领取养老金待遇。如果60周岁前补缴完成,从60周岁的次月起领取养老金;如果60周岁后补缴完成,从补缴完成的次月起领取养老金。三是进行首次领取待遇资格认证。
    3、导致养老金水平降低
    中断缴费导致的缴费年限短、补缴年限不享受缴费补贴等因素,使个人账户资金少,从而使养老金水平降低。
    二、如何接续缴费
    补缴城乡居保缴费的参保人员,应将保费存入缴费卡,到乡镇(街道)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务所办理补缴手续。
    三、鼓励接续养老保险关系的优惠政策
    对累计缴费15年的参保人,每多缴1年,基础养老金每月增加5元。

(责任编辑:通榆县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地址:通榆县风电大路1508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4 邮编:137200

版权所有:吉林省社会保险

吉ICP备05005982号

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03号

吉林掌上社保APP扫码下载
苹果商店
安卓本地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