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类
通榆县美丽乡村建设步伐加快推进
发布日期:2016-09-12
来源:

(来源:通榆县公共信息网)

自2016年以来,通榆县各地以建设“生态经济城市”思想体系为指导,大力协调发展农村生态、经济、社会、文化与政治,使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公益事业配套和农村环境的综合整治工作加快推进。

  在双岗鹿场记者看到,居民门前的柴草垛、粪便堆已经不见了踪影,取而代之的是一排排整齐划一的围栏,几十名工人正在紧张作业,挖沟、砌砖、浇筑混凝土,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

  在新华镇大有村,一条条街道宽敞整洁,直接修到了村民的家门口,道路两旁不仅种上了绿化树,还修建了路灯,排水沟,增加了垃圾桶,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村民的生活环境有了很大改善。

  通榆县农村地域范围大、农民居住比较分散、农村基础设施不完善,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农村生态环境保护的压力随之与日俱增,为提高农民群众的生产生活质量,加快推进农村经济社会发展,今年通榆县将美丽乡村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计划打造重点村屯52个,其中标兵屯23个、达标屯21个、提升屯8个。

  目前,通榆县各乡镇场正按照科学规划、村容整洁、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村文明、管理民主、功能完善、宜居宜游的美丽乡村建设要求,积极发挥自身在美丽乡村建设中的主体作用,结合村屯实际,科学、合理、有序的开展修筑围墙、路面硬化、边沟、绿化亮化等村屯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努力打造精品样板,美丽乡村建设正在进行时。

  乡村美了,原来农民想都不敢想的生活如今变成了现实,美丽富庶通榆的“蝶变”未来可期。

 

(责任编辑:通榆县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地址:通榆县风电大路1508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4 邮编:137200

版权所有:吉林省社会保险

吉ICP备05005982号

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03号

吉林掌上社保APP扫码下载
苹果商店
安卓本地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