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理论学习
通榆县社保局开展参观“黑土地 红石魂—吉林省磐石市红石砬子抗日根据地的创建与风云历程”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06
来源:

为庆祝建党102周年,6月2日,通榆县社保局开展参观“黑土地 红石魂—吉林省磐石市红石砬子抗日根据地的创建与风云历程”活动。

展览由四部分组成,分别为“东北沦陷”“曙光初现”“磐石红石砬子抗日根据地”“英名永存”,集中展示了2021年至2022年经考古挖掘出土的抗联时期红石砬子出土文物,共计123件,形象具体地再现了游击队战士们在东北地区的抗日战争中生活与战斗的场景。在参观的过程中,让全体党员干部深深地感受到了红石砬子抗日根据地在抗日战争中发挥的重大作用,也更加了解了中国人民在困境中不屈不挠、顽强拼搏的精神。

红石砬子抗日根据地是国内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好的抗联遗址,它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抗日武装在东北创建的第一块早期抗日游击根据地,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东北军民武装抗击日本侵略者的历史见证。展览中的图片让我印象深刻。其中有一张是当时红石砬子游击队队员努力种植高粱的照片,他们不怕艰苦、不畏困难,用自己的双手为战争努力着,这种精神激励着每一个来到展览的观众。另外还有战争中各种各样的武器、照片、文字资料,这些都让参展人员切身感受到了当时的情景。

通过此次展览,让全体党员干部深深感受到抗战时期不仅有军人和政治家英勇斗争,更有像红石砬子人民这样的普通人也在自己的家乡上演了一场惊天动地的大战。他们的英勇表现代表了中国人民对抗日战争的坚定信仰和顽强斗志。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人定胜天”的真谛。

(责任编辑:通榆县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地址:通榆县风电大路1508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4 邮编:137200

版权所有:吉林省社会保险

吉ICP备05005982号

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03号

吉林掌上社保APP扫码下载
苹果商店
安卓本地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