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社保动态 政策法规及解读 办事服务 互动平台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最多跑一次” 改革专题
“最多跑一次” 改革专题

互联网+引领汪清社保经办服务新模式

  为响应“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要求,提高便民服务效率。汪清县社保局不断整合经办环节,精简办事流程,减少办事材料,打造“互联网+”新型经办服务模式,使办事群众“最多跑一次”到“零跑动”,稳步推进“互联网+社保”工作规范化、标准化。

  一、“银行直缴+支付宝”开创社保缴费新途径

  汪清县社保局与县建设银行、邮储银行合作,凡在汪清县社保局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缴费用户携带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可直接到县建设银行、邮储银行中的任意一家银行网点缴纳当年全年养老保险费,也可通过支付宝进行线上缴费。除缴纳当年全年养老保险费外的其他缴费,需先到县社保局服务大厅打印缴费单后,再到以上银行中的任意一家网点进行缴费,也可通过支付宝按单缴费功能进行线上缴费。同时,县社保局服务大厅设置的银行缴费窗口于2019年2月25日起取消。

  二、“互联网+”开启智慧社保新征程

  县社保局开通社会保险网上经办业务,参保缴费单位可实现足不出户进行查询、办理业务的功能;汪清县社保微信公众号及时传输告知社保系统内的各项涉及参保人员及单位的文件政策,及面向社会的各项公告;参保人员还可通过手机APP进行参保、待遇认证、查询等业务办理。

  三、“线上+线下”开拓一体化经办服务新模式

  县社保局在一楼经办大厅设立咨询台,安排社保业务骨干为参保群众答疑解惑、宣传政策、讲解办事流程;设有引导员、叫号机有效的对来办事的参保企业和群众进行引导分流,让参保用户减少不必要的等待;放置自助服务一体机、网上经办系统、银行回单柜等自助设备,参保人员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自助查询个人参保信息、个人账户等情况,让广大参保群众享受到更加快捷、方便的服务体验。

(责任编辑:admin_wqx)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服务热线
事业单位

地址:吉林省汪清县温州路968号    邮编:133200    吉ICP备05005982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4    版权所有:吉林省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公安备案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03号

吉林省社会保险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