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使用社会保障卡发放养老保险待遇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6-02 15:10:00 来源:

  按照国家使用社会保障卡统发养老保险待遇的工作要求,省人社厅和省社保局将于年底前指导各地人社部门和社会保险经办机构落实好此项工作。

  为便于群众及时了解相关政策,做好领取养老保险待遇的准备工作,省人社厅将联合省社保局通过统一发送短信的方式提醒服务对象和参保群众做好相关准备。

  领取养老保险待遇的服务对象应当及时领取社会保障卡,并按要求激活社保卡金融账户。激活社保卡金融账户需本人持有效身份证件到就近的联名银行柜面办理,办理社保卡金融账户激活的同时也可签发电子社保卡,随时随地在线掌握人社服务和社保经办的相关政策以及个人社会保险待遇发放信息。对于居住在本省并因年老、体弱、重病、卧床等特殊原因,不能到银行柜面激活金融账户的,可拨打吉林人社12333预约,由银行工作人员提供上门服务。

  群众可以通过关注省人社厅和省社保局官网、官微查询相关信息,也可以拨打吉林人社12333进行咨询。

  附:致持卡人的一封信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吉林省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2021年6月1日

  社保卡致全省居民的一封信

尊敬的居民您好:

  社会保障卡(简称社保卡)是国家统一发行的政务服务卡,网上应用的形态叫电子社保卡。您可通过12333或“吉林智慧人社”手机APP、“吉林人社”微信公众号查询制卡信息和领卡地址,并根据查询结果到指定地点领取或就近就便申请办理。如您不便领取,可通过12333或社保卡综合服务大厅,以邮资到付方式,申请寄送服务。

  领取社保卡后,您要办好两件事:一是持有效身份证件及时到社保卡联名银行的任一窗口激活社保卡金融账户。如因年高、重病、伤残等原因不便到窗口现场激活,可拨打12333或联名银行服务电话预约上门服务。二是通过12333或“吉林智慧人社”手机APP核查并更正社保卡预留的手机号码。确认或更正手机号码后,要通过“吉林智慧人社”手机APP或联名银行的手机银行等渠道签领电子社保卡,以便享受便捷的线上查询和经办服务。

  社保卡可为您提供就医购药、养老待遇统发、财政补贴发放及交通出行、惠民贷款等“一卡通”服务。为方便您取用现金,我省社保卡每月有两笔、每笔不超5000元在自助机上跨行取款免费。使用交通功能请持带有交通联合标识的三代卡,您可在综合服务大厅按规定自愿补换和充值。电子社保卡还可以提供亲情服务,请广而告之。

  社保卡丢失损坏,您可随时到我省的综合服务大厅补换,其地址通过12333或“吉林智慧人社”手机APP查询。请记住,社保卡有任何问题,您都可以拨打12333查询。祝您身体健康,生活幸福。 

  

  “吉林智慧人社”手机APP

吉林人社微信公众号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责任编辑:吉林省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_牛思家)
无标题文档

地    址: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59号 邮编:130061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4

版权所有:吉林省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吉ICP备05005982号

吉公安网安备22000002000003号

城镇企业职工养老保险:85856911

省直企业职工养老保险:85821816

机关事业养老保险:85821870

省直机关事业养老保险:81167821

省直工伤保险:81167823

失业保险: 85821827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85821825

信访办公室电话:85821800

网站联系电话:85821880

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81167853

 

吉林省社会保险微信小程序

地址: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59号 邮编:130061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4

版权所有:吉林省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吉ICP备05005982号

吉公安网安备22000002000003号

吉林掌上社保APP扫码下载

苹果商店
安卓本地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