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社保动态 政策法规及解读 办事服务 互动平台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互动平台>网上咨询>网上咨询
网上咨询

女性产假期间的生育津贴计入第二年的社保基数吗?

咨询内容:女性产假期间第二年的社保基数是怎么核定的?跟公积金是一样吗?还是公积金单独有基数?产假期间的生育津贴是不是计入当年工资总额作为第二年平均工资社保基数?就是举例子:1-5产假,1到5月工资加6到12月工资➗12,还是生育津贴➕6到12月工资再➗12。因为产假期间是没有工资的,所以具体怎么核算第二年基数不太明白。
咨询时间:
回复内容:职工当年月缴费基数核定,是以职工上年实发工资除以实发月数来确定。女职工产假期间发放的生育津贴,如果没有划入单位职工应付工资发放,可以不纳入缴费基数核定。
回复单位:延边州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回复时间:2020-10-29 10:20:15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服务热线
事业单位

地址:延边州延吉市建工街500号    邮编:133000    吉ICP备05005982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4    版权所有:吉林省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公安备案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03号

吉林省社会保险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