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社保动态 政策法规及解读 办事服务 互动平台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互动平台>网上咨询>网上咨询
网上咨询

延吉社保个人账户,人过世后什么时候可以领取账户里的钱?

咨询内容:我父亲生前在单位交的养老报销,后期单位黄啦,养老保险就没在缴费,后期社区说有政策交700块钱就可以每月领到之前交的费用里的钱,说是个人账户里有8000块钱,每月给几十,分20年给清,但是人现在过世啦,他账户里的钱怎么取出来,社保局说是能取,但是没有说具体时间就给啦个电话,8512333这电话打了一上午也接不通,这怎么问?
咨询时间:
回复内容:我局工作人员已经与诉求人取得联系,经核实诉求人父亲为延吉市社保局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转入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人员,在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已领取待遇,老人去世后,家属可以到社区办理死亡注销手续,需要携带的材料有:1.死亡证明材料;2.指定受益人或法定继承人的户口簿、居民身份证原件;3.领取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银行卡;老人个人账户余额在办理注销手续后,将会一次性返还到领取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银行卡里。8512333为我州政策咨询热线,目前使用良好,电话可以接通,但由于咨询业务量较大,会出现长时间占线现象,我局已协调延吉市尽快解决此问题,确保电话畅通。
回复单位:延边州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回复时间:2021-04-15 09:15:08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服务热线
事业单位

地址:延边州延吉市建工街500号    邮编:133000    吉ICP备05005982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4    版权所有:吉林省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公安备案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03号

吉林省社会保险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