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社保动态 政策法规及解读 办事服务 互动平台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社保动态
社保动态

建机制 抓落实 延边州城乡居保工作再上新台阶

12月9日,延边州人民政府印发了《延边州建立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工作机制实施方案及细则》(延州政办发〔2020〕10号,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及细则》)。《实施方案及细则》从成立领导小组、加强部门联动、构建基层平台、配备经办人员、提供经费保障和制定惠民政策共6个方面做出明确要求,为推进延边州社会保险从制度全覆盖迈向法定人员全覆盖提供重要体制保障。

    为确保文件精神落地见效,近日,延边州社会保险局在图们市社会保险局召开了全州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推进会议。州本级和下辖8个县(市)社会保险局城乡居保业务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实施方案及细则》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际行动,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是检验各级社会保险局执行力的重要标准。会议听取了全州8个县(市)社会保险局落实《实施方案及细则》的工作汇报,调度了各县(市)人民政府制定相关配套制度的工作进展,并针对制度制定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完善、科学的修改意见。

此次会议推动了延边州人民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确保延边州城乡居保工作有机制保障、有平台开展、有专人负责、有经费支持、有惠民政策,全面推进延边州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经办管理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延边州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_陈丹)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服务热线
事业单位

地址:延边州延吉市建工街500号    邮编:133000    吉ICP备05005982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4    版权所有:吉林省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公安备案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03号

吉林省社会保险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