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社保动态 政策法规及解读 办事服务 互动平台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社保动态
社保动态

延边州社会保险局开展“学党史、强党性、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5月13日-5月14日,延边州社会保险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文峰带领全体干部职工来到吉林市龙潭区,开展“学党史、强党性、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龙潭区委副书记、区委党校校长尤忠贵,常务副校长梁震出席此次活动的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徐文峰局长做开班动员讲话,并对全体干部职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这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延边州社会保险局这次“走出去”的主题党日活动,旨在通过重温革命历史,感悟革命传统,进一步坚定信念、提高党性修养,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全州社保事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二是把握好这次活动的学习重点,在江城吉林开展活动,现场聆听专家教授还原党的革命历史,讲述革命先驱们的坚定理想信念和卓越追求,要结合实践深刻感悟,边学习、边思考,达到“充电”“补钙”“提神”的目的;三是严格遵守培训期间的纪律,虚心当好学员。服从统一安排。随后,龙潭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梁震为培训班授班旗。

 

       两天主题党日活动期间,延边州社会保险局全体干部实地参观了“东北抗日义勇军代王砬子密营遗址”,体会战争年代抗日军民的艰苦卓绝;走访“吉林市劳工纪念馆”和“丰满万人坑”,感受什么叫“落后就要挨打”;参观“北山革命烈士陵园”和“陵园纪念馆”,深悟“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全体干部职工在聆听中思考、在参观中感悟,真正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据了解,2017年被发现的东北抗日义勇军代王砬子密营遗址位于龙潭区江密峰镇南沙村代王砬子。现已发现并确认的遗址共计39处,遗址类型包括泥草房遗址、地窨子遗址、哨位遗址、物资洞遗址、马道遗址、操练场遗址等,总面积近百万平方米。在文献、口述、实物、考古等多方面的大量实证之下,经多位权威专家论证,确定该遗址为东北抗日义勇军代王砬子密营遗址,系田霖部义勇军于1932年至1946年之间建设和使用,为红色遗址和革命遗址,填补了中共党史在义勇军领域研究的空白。2019年11月19日,由吉林省委宣传部、吉林省委党史研究室、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列入《吉林省革命旧址名录》(第一批)。

 

(责任编辑:延边州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_陈丹)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服务热线
事业单位

地址:延边州延吉市建工街500号    邮编:133000    吉ICP备05005982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4    版权所有:吉林省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公安备案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03号

吉林省社会保险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