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社保动态 政策法规及解读 办事服务 互动平台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州社保局志愿者探望革命老兵郑灿洪 聆听革命故事、传承红色精神

    10月10日,按照州委宣传部的要求,州社保局志愿者积极参与到“向祖国献礼——志愿者在行动”主题活动中,组织开展了“致敬退伍老兵,传承红色精神”志愿服务活动。州社保局志愿者和党员代表来到抗战老兵郑灿洪家中慰问,献上致敬锦旗和《新中国砥砺奋进的七十年(手绘插图本)》图书,聆听老人讲述革命往事,接受了一场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

 

 

    郑灿洪老人生于1930年,1948年2月参军,先后经历了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因作战英勇,多次荣立战功。腹部、膝盖、脚踝多处负伤,额头被弹片击中,至今留有弹痕。

    得知我们前来看望,90岁高龄的郑灿洪老人,身穿挂满军功章的老式军装,早早地站在门口等候大家。回忆起往事,老人思维清晰,精神矍铄,向我们生动的讲述了当年参军并参加当年四平保卫战、天津保卫战和抗美援朝战场上的战斗故事,这其间,郑老曾两次与死神擦肩而过。

 

 

    在提到当前美好生活的时候,郑老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他勉励年轻一代要踏实工作,报效祖国。情到深处,老人唱起当年和战友一起唱过的革命歌曲。聆听着老兵的讲述,抚摸着老兵的军功章,志愿者和党员代表被深深打动,心中油然生出对革命前辈光荣奋斗历程的崇高敬意。

    此次活动,志愿者和党员代表重温了那段难以忘记的革命历史,近距离感受了革命先辈的英雄情怀,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宗旨、党史和解放战争时期革命历史的认识和了解,更加坚定了自身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爱国之情体现在服务民生的具体行动上,下苦功夫,练真本领,为社保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和实现伟大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Administrator)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服务热线
事业单位

地址:延边州延吉市建工街500号    邮编:133000    吉ICP备05005982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4    版权所有:吉林省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公安备案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03号

吉林省社会保险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