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社会保险局提升服务质量 大力推进网上经办
发布时间:2020-04-07 15:52:00 来源:

  疫情防控期间,长白山社会保险局提高政治站位,以实际行动落实人社部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社会保险经办工作的通知》精神,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社会保险经办工作,积极提升业务经办服务质量,探求“不见面”经办服务新模式,立即成立工作小组,迅速地完成了试点、推广、教学、回访等工作,现已取得良好成效,有效防控了疫情风险,实现社保业务正常经办,完成了“网上经办”新模式的工作任务。

  “网上经办”模式不同于线下大厅经办服务模式,采用“参保单位发起,网上统一受理,业务分类推送,网上流程驱动,经办人员审核,终结统一反馈”的新经办模式,参保单位和参保人员可通过网上经办平台办理、查询相关业务,打印相关票据,方便参保单位“不进社保门,办好社保事”。主要依托“e章通”与11户试点企业进行测试,确保网上经办系统能够运行流畅、功能完善、操作便捷,迅速开展网上经办推广工作,直至“网上办”全区覆盖。目前,长白山社会保险局在网上经办系统为参保单位开通了申报管理、信息查询、单据打印、缴费管理、业务办理申请五大功能模块,35项具体线上服务项目,功能涵盖人员增减,工资总额申报,基本信息查询、修改,各类证明、单据查询与打印,核定征集缴费、补缴、延缴等多项服务,基本满足企业与社保局日常业务的对接。工作小组现已将操作教学视频全部推广至微信公众号,制作完成问题解决手册,多渠道回访各个企业对网上经办的使用情况,已确定全区覆盖的工作进度。

  下一步,长白山社会保险局将通过精简业务资料、优化业务流程和增加网上经办业务类型,逐步实现网上业务经办与电子业务档案一体化模式,建立“不见面”经办服务的长效机制,摆脱企业对传统经办服务方式已有途径的依赖,在新时代运用新工具、新方法,提升服务质量。

  (长白山社会保险局供稿)

(责任编辑:ninglan)
无标题文档

地    址: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59号 邮编:130061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4

版权所有:吉林省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吉ICP备05005982号

吉公安网安备22000002000003号

城镇企业职工养老保险:85856911

省直企业职工养老保险:85821816

机关事业养老保险:85821870

省直机关事业养老保险:81167821

省直工伤保险:81167823

失业保险: 85821827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85821825

信访办公室电话:85821800

网站联系电话:85821880

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81167853

 

吉林省社会保险微信小程序

地址: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59号 邮编:130061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4

版权所有:吉林省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吉ICP备05005982号

吉公安网安备22000002000003号

吉林掌上社保APP扫码下载

苹果商店
安卓本地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