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社保局:社保服务下沉 推进全城通办
发布时间:2021-05-14 10:45:00 来源: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长春市社保局深入推进社会保险经办服务转型升级,使更多的业务实现全城通办,让办事群众更省心,使办理流程更快捷。

  今年3月以来,市社保局在二道、朝阳、宽城等7个城区、开发区的9个政务服务中心开设社保服务窗口,提供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等41项业务办理服务,其中25项业务实行全城通办,全力打通社保经办服务“最后一公里”。

  长春华港机动车市场开发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 刘博:长春市社保局提供了分局驻区服务以后,大大节约了我们路程上的时间,工作人员解答各方面都非常仔细精准,(办事)非常方便快捷。

  长春市社保局副局长 吴长春:截止到4月末,全市(分局驻区服务)城镇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失业保险的经办总量已经达到了2500笔,超过了原来在社保服务中心经办总量的20%。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和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经办总量达到了9000笔。个人申报类的业务经办总量现在已经超过了400笔。 

  为进一步发挥分局驻区服务以及社区服务功能,市社保局建立了“企业服务员”和“社区服务员”队伍,通过微信群,了解企业和居民在办理社保业务时存在的问题,及时落实社保惠企便民政策,提供跟踪服务。

  吉林省外国企业服务有限公司人事经理 魏晓东:我们企业如果在办理保险业务有什么问题或者有一些政策咨询的话,直接在微信群上一问,“企业服务员”就会专门给我们做解答,非常及时有效和准确。

  为更好下沉服务,长春市社保局还在线上为办事群众提供分时段预约服务,6月底前还将开通社保办事网点地图导航、人工智能语音咨询等服务。

  长春市社保局副局长 吴长春:我们将来打算在社会保险服务大厅里放置机器人,装载着我们智能的咨询系统,前来办事的群众可以和它问答,通过问答来了解我们社会保险有关的政策和办理流程。

  近期,市社保局还将在驻区设立综合窗口,逐步实现社保服务全城通办,让办事群众更省心,办理流程更快捷。

  转载:长春新闻

  

  

  
(责任编辑:吉林省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_牛思家)
无标题文档

地    址: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59号 邮编:130061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4

版权所有:吉林省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吉ICP备05005982号

吉公安网安备22000002000003号

城镇企业职工养老保险:85856911

省直企业职工养老保险:85821816

机关事业养老保险:85821870

省直机关事业养老保险:81167821

省直工伤保险:81167823

失业保险: 85821827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85821825

信访办公室电话:85821800

网站联系电话:85821880

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81167853

 

吉林省社会保险微信小程序

地址: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59号 邮编:130061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4

版权所有:吉林省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吉ICP备05005982号

吉公安网安备22000002000003号

吉林掌上社保APP扫码下载

苹果商店
安卓本地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