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社保动态 政策法规及解读 办事服务 互动平台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玫瑰书香 共庆三八

——白山市社保局开展第一期读书会

  

  馥郁书香传万家,铿锵玫瑰绽风华。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全面推进职工文化建设,让大家度过一个温暖而快乐的节日。3月7日,白山市社保局以书为媒组织开展了“玫瑰书香读书会”主题活动。

  

  在本次读书分享会中,设置了五个精彩环节。经过前期全局干部职工的分享推荐,公布了白山社保第一期读书会推荐书单,让全体干部职工都参与到读书、交流、分享的活动中来,掀起阅读新风尚。

  热身知识挑战赛环节将活动氛围引向高潮,围绕全民读书会、文学知识、历史文化等方面设置了10道知识问答题,答题现场气氛紧张激烈,高潮迭起,女职工们用丰富的知识储备和过硬的能力素质,上演了一场精彩的知识“较量”。

  

  在第三个环节,4位职工对她们喜爱的书籍进行了推荐分享,带领大家共同走进了《三体2》《当你像鸟一样飞往你的山》《圆圈正义》《活着》的图书世界,台上分享者激情澎湃,台下聆听者聚精会神,与大家分享阅读过程中的点滴感悟和收获,4位职工或讲述着书中的故事,或分享着自己的成长经历,或探讨着女性的角色与价值。从不同角度畅谈了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悟,这堂分享课满是洋溢着读书的热情。

  

  参加活动的30名女职工在4名分享者的带动下,大家谈工作、谈感悟,既有凝聚奋进力量的“国之大者”,也有感悟别样人生的“经典浸润”,还有追寻心灵港湾的“邂逅之旅”,是一场智慧与思想碰撞的“精神盛宴”和“文化大餐”,充分展现了当代职工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大家将其中最让人心动的部分充满激情地朗读,现场不时响起起热烈的掌声。

  

  

  活动临近尾声,每位女职工在分发的龙鳞卡片上都写下了寄语,大家手里的一片片龙鳞,共同拼成了一副巨龙腾飞的图案,每位女职工领取了精美的书籍盲盒,在甲辰龙年铸就了属于我们三八节的回忆。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希望全社会都参与到阅读中来,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今天,白山社保的女职工们在阅读与分享中共同学习、共同进步,每一本书籍也正在全局干部职工的手中传递,阅读之风正吹拂着白山社保每一个角落。

  

(责任编辑:白山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_李巾博)
下一篇:白山市社会保险局开展“中秋慰问显真情 浓浓关怀暖民心”主题党日活动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服务热线
事业单位

地址:白山市江北长白山大街清沟河西侧    邮编:134300    吉ICP备05005982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4    版权所有:吉林省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公安备案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03号

吉林省社会保险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