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社保动态 政策法规及解读 办事服务 互动平台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社保动态
社保动态

失业金领取“不求人”申领方法“一点通”

  申领条件

  所在单位已在社保经办机构办理减员业务的失业人员,满足下列条件:

  (一)失业前用人单位和本人已经缴纳失业保险费满一年的;

  (二)非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

  申领方法

  一、个人失业待遇网上申报

  第一步:失业人员凭有效身份证件(身份证或社会保障卡)注册个人用户,注册成功后登录个人网上经办大厅。

  (图一)

  (图二)

  第二步:在左侧失业金申领栏中,点击失业金申领添加栏,录入相关信息,提交申请。已激活的社会保障卡的失业人员可点击“同步社会保障卡”,用于失业金发放。

  (图三)

  第三步:再次点击左侧失业金申领栏,点击附件,上传身份证正、反面,社会保障卡正、反面影像,上传成功后,点击上报。

  (图四)

  (图五)

  第四步:查询审批结果。点击左侧失业金申领栏后,点击同步审批结果,即可查看失业金网上申请是否审核通过,并可对审核未通过的申请进行修改或删除;如失业待遇办理完毕,则可以查看所领取失业金的相关信息。

  二、社保经办机构办理

  失业人员持有效身份证、社会保障卡到社保局窗口叫号办理。

  注意:

  (1)自人社部发〔2019〕18号下发之日起,失业人员在终止或解除劳动关系后,不受60日申领时限限制;

  (2根据国发〔2019〕28号文要求,对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且距离法定退休年龄不足1年的人员,可继续享受失业保险金直至法定退休年龄。

  温馨提示

  失业人员在享受失业保险待遇期间有下列情况之一的,应及时停发、并追回多享受的失业保险待遇:

  (一)重新就业的;

  (二)应征服兵役的;

  (三)移居境外的;

  (四)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

  (五)无正当理由,拒不接受当地人民政府指定的部门或者机构介绍的工作的。

 

 

大安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2020年7月3日

(责任编辑:大安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上一篇:大安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开展扫黑除恶宣传工作 下一篇:大安市社会保险局关于开展企业离退休人员、个体工商户领取养老待遇人员养老待遇领取资格认证的通知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服务热线
事业单位

地址:大安市长虹西路18-1号    邮编:131300    吉ICP备05005982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4    版权所有:吉林省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公安备案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03号

吉林省社会保险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