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社保动态 政策法规及解读 办事服务 互动平台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党建理论学习
党建理论学习

不畏风雨守一线 “疫”无反顾践初心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吉林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机关干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守战“疫”一线,发扬过硬作风,筑牢疫情防控阻击战堡垒,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不畏风雨坚守逆行。
迅速行动,迎难而上。我局坚决落实关于机关干部下沉包联社区进行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第一时间与北山街道对接领取防疫任务,深入现场掌握了社区卡点实地情况。随后紧急召开党组会议和工作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严密部署。在全力保障全市退休人员养老金准时足额发放、各类业务网上经办不间断、不延误、不打折的情况下,我局克服多种困难,迅速组织70余名干部职工下沉社区,24小时轮流值守卡点,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服从安排,履职尽责。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在切实加强自身防控的前提下,社保党员干部带头作表率,与社区紧密配合,严格执行国务院对卡点防疫人员工作流程的要求,对出入小区居民均进行扫码、测温、检查小区通行证。党组成员轮流下沉卡点指导工作并做现场培训,要求社保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守住社区防线,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

       不畏艰辛,无惧风雨。迎山社区卡点只有一个简易遮阳棚和几把椅子。由于进出人、车量较大,社保干部6个小时一班,常常中途不喝一口水,不上一次洗手间,始终坚守岗位。5月17日凌晨开始天气骤变,遮阳棚面对寒风大雨已起不到遮挡作用,椅子也湿漉漉的无法休息。社保干部顶风冒雨,不因天气恶劣就在岗位上降低工作标准,一丝不苟执行工作任务,始终做到不漏一车一人。
       疫情不除,战斗不止。社保干部将以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的决心,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做足打持久战的心理准备和工作准备,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让党员的初心使命在一线得到最为生动的展现!

(责任编辑:Administrator)
上一篇:让鲜红的党旗飘扬在战“疫”一线 下一篇:加强社保文化建设,筑牢基层党建阵地——吉林市社保局职工阅览室、荣誉室、党员活动室即将启用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服务热线
事业单位

地址:吉林市船营区福绥街1号    邮编:132011    吉ICP备05005982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4    版权所有:吉林省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公安备案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03号

吉林省社会保险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