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社保动态 政策法规及解读 办事服务 互动平台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党建理论学习
党建理论学习

让鲜红的党旗飘扬在战“疫”一线

       越是艰险越向前,战“疫”一线显担当。疫情发生以来,市社保局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积极行动,主动融入防控工作大局,第一时间成立北山街道迎山社区卡点临时党小组,70余名党员干部奋力投身社区疫情防控最前沿,让鲜红的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全面动员,高效运转。为全力以赴做好下沉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市社保局多次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要求全体党员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参与到这场战胜疫情的人民战争中去。广大社保党员积极响应号召,纷纷要求到党和人民群众最需要的第一线去,短短几个小时就成立了下沉社区防疫队伍,第一时间下沉卡口一线,不分昼夜连续战斗。
       忠诚践诺,筑牢铁壁。“亮身份、亮牌子、亮形象”,社保局迎山社区卡点临时党小组深入开展“三亮”活动,卡点挂起党员先锋岗的牌子,亮出社保党员身份,无论是测温、扫码、验卡还是劝返外来车辆、人员,不敢有一丝懈怠,将党性意识外化于行,用实际行动感染群众,为小区居民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作风优良,鱼水情深。临时党小组用微信群搭建起云端党建阵地,开展防疫工作培训,传达工作安排部署。从开始值班的第一天起,临时党小组的党员就严格执行交接班制度和微信群工作照“打卡”制度。正是这一幅幅看似平凡的工作打卡照,藏着许多暖心画面。
卡点值班党员亮出社保身份,将防疫一线当做党员干部的作风考场,除了严格落实防疫工作流程,还对居民进行防疫知识宣传和社保业务线上经办引导。值班党员向附近居民发放不见面网上办服务宣传单,引导附近居民线上办理社保业务,不厌其烦,耐心细致。

       临时党小组党员王国富,在为小区住户测温扫码时,了解到这位居民刚刚做过心脏支架手术,一把扛起20L的桶装矿泉水,主动为居民送到家中,而他在面对镜头时,却将自己躲在了人后。

       夜幕降临,万家灯火,值守卡点,党旗飘扬。一个个日夜坚守的身影,群众看在眼中,记在心里。卡点附近的早餐店为彻夜值守的党员送上了热腾腾的包子和米粥;突然降温,居民送来了自制暖手瓶……
暖心的行为是理解、支持, 更是激励和力量。社保党员将继续用实际行动诠释初心和使命的真正内涵,把下沉社区作为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不畏风雨、勇往直前,在防控一线当好“守门人”,坚决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最终胜利!

(责任编辑:Administrator)
下一篇:不畏风雨守一线 “疫”无反顾践初心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服务热线
事业单位

地址:吉林市船营区福绥街1号    邮编:132011    吉ICP备05005982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4    版权所有:吉林省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公安备案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03号

吉林省社会保险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