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社保动态 政策法规及解读 办事服务 互动平台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多措并举抗击疫情,梨树社保局在行动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梨树县社保局严格落实县委县政府部署,抓好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工作。

强化疫情防控工作部署

局领导班子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主要领导亲自挂帅指挥,全面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和调度。主动联系社区,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进社区逐户排查,建立社区人员台账,做好信息登记工作,为精准防疫打下坚实基础。在梨树县政府发布《关于对梨树县域静态管理的通知》后,局领导班子带头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立即组织在梨职工投身社区防疫工作,对所包保的小区实施静态管控,对出入人员进行扫码、登记、测温,有效减少人员流动。

保障各项待遇按时发放

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了确保梨树县人民群众各项社保待遇能够按时足额发放,我局积极主动对接省市主管部门,加强与各部门的沟通协调,抽调业务骨干,安排做好待遇审核、资金拨付、待遇发放等工作,确保把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待遇按时足额发放到梨树县各参保群众手中。

 线上服务多举措齐发力

在疫情防控期间,我局坚持“社保服务不停办、网上服务不停摆”。疫情防控期间社会保险业务全面推广实行“网上办”“掌上办”,参保单位和参保人员可以通过吉林省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吉林省工伤网上服务大厅、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网上经办大厅、“梨树县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微信公众号中“吉林省社会保险”微信小程序办理业务。同时,按照省社保局统一部署,我局建立了服务热线应急通讯系统,与人社服务热线12333平台对接,保持热线电话畅通,认真倾听群众诉求,确保群众来电打得通、有人接、能办理。

爱心捐款助力疫情防控

为有效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梨树县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爱心捐赠抗疫在行动,全体干部职工踊跃捐献,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本次活动以线上微信的形式进行,截至22日上午9时,共收到全局干部职工爱心捐款11809元。我局已于3月22日11时将全部捐款汇入梨树县慈善总会账户。我局八十三名干部职工用爱心善举彰显社会责任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社保人的良好形象,为梨树县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初心不改,使命犹在。在严峻的疫情面前,梨树县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冲锋一线,以坚韧的品格和顽强的斗志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我局将继续从严从紧落实各项疫情防控举措,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凝心聚力打赢这场保卫战、歼灭战、阻击战。

(责任编辑:梨树县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_郝佳增)
下一篇:梨树县工伤保险经办职能交接仪式举行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服务热线
事业单位

地址:吉林省梨树县梨树镇韩州大路20号    邮编:136500    吉ICP备05005982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4    版权所有:吉林省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公安备案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03号

吉林省社会保险微信小程序